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专题_小学资源库 > 节日习俗 > 正文

中秋期间宝宝如何吃?

来源:幼教网 2010-09-15 18:22:47

说两句

  节假日是孩子生病的的高发季节,比如拉肚子、感冒等。节假日容易给孩子造成一个不平衡的、暴饮暴食的、没有规律的机会。其实小孩根本不懂得中秋节,爸爸妈妈要保证孩子正常的生活,不要过分刺激小孩。

  小孩是可以吃月饼的,但是爸爸妈妈要注意月饼的皮是不是太硬。皮太硬就不让他吃,只给他吃馅,比如是水果馅的,让他吃一点就可以了。别让孩子只吃月饼不吃饭了,因为月饼不是主食,是零食,不要吃的太多。月饼里面有很多糖份,缺乏蛋白质、各种维生素、各种营养素。人每天都需要营养素,缺一不可。所以要进行平衡、丰富的膳食。中秋佳节,孩子还要吃其它正常的食物。

  生的瓜果婴幼儿是可以吃的,吃的多少要按照他的年龄不同。如西瓜,去掉子,切成丁,让孩子吃。西瓜子非常光滑,不小心就会掉入气管里。吃西瓜时,包括大人在内,都不要说笑。梨、苹果、香蕉、胡萝卜等婴幼儿都可以吃。也可以把水果都打成汁,或者做成酱,如果他自己愿意啃着吃也可以,只是害怕他没有能及时吐出橘子子,不小心吞下去又麻烦了。爸爸妈妈一定要注意,不要把过节当作孩子改善生活的机会,更不要暴饮暴食。

  1-3岁的孩子可以吃花生、黄豆等,但这些豆一定要选择特别嫩,又煮的特别烂(象黄豆罐头似的),硬的豆绝对不可以,主要是不要崩他的牙。也可以给婴幼儿轧花生汁、杏仁汁、豆浆等。

  尽量让孩子吃些安全的、普通的食品,不要觉得过节了,让孩子尝尝鲜。买些大人都不经常吃的食品。比如买个菠萝,孩子吃后过敏了,满脸红疙瘩。因为菠萝里面含有一种酶,这种酶能导致人过敏,小孩不宜吃它。不过如果孩子吃菠萝罐头,是可以的,因为那是经过煮、经过泡之后的;或者自己在家里把菠萝切成片,放在盐水里面泡泡,盐水能把菠萝里面引起皮肤过敏的酶杀掉。现在水果摊上的高档品特别多,苹果、橘子、香蕉都一边去了,都是几乎没有见过的东南亚水果,非常贵,但是贵不一定好,不一定对我们每个人都是非常适合。婴幼儿尤其如此。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