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时尚潮流 > 正文

大肚妈咪拍摄孕期写真全攻略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2010-09-15 17:04:26

说两句

  怀孕后,孕妈咪就与曼妙身材暂时告别,现在特殊的身材和状态有可能是一生一次的珍贵体验,所以,越来越多的孕妈咪开始加入到拍“大肚妈咪照”的行列。作为孕妈咪你动心了吗?

  拍摄孕期写真调查结果显示:

  计划去影楼或工作室拍照 60%

  DIY拍照 30%

  不准备拍照 10%

  拍摄孕期写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需要事先做好一些准备工作,以免既花了钱又留下很多遗憾呦!

  1.要征得家人尤其是丈夫的同意和支持

  拍照前,一定要征得老公及家人的同意,最好能得到老公的大力支持,让他陪伴你一起去选定拍摄的套系风格、价格,因为有些套餐是可以和老公一起拍“准三口之家照”的。

  2.选择合适的影楼或者工作室

  拍孕照为的是留个纪念,并不是越贵越好。最好选择所有消费内容都明码标价的影楼或工作室,以免在拍摄过程中再增加额外费用。选择你的经济承受能力范围内的套系和服务。

  3.预约在合适的天气和时间

  孕妈咪怀孕6-8个月时,是拍摄孕期照的最佳时间,最好选在温度适宜的暖和天气去拍照。因为拍孕照一般要露着肚子,如果因为拍照而感冒,就有点儿得不偿失。时间应选择在一天中自己精神状态最佳的时段。

  4.寻找灵感拍出自己的风格

  拍照前,先多方收集相关资料。可以上网或看看杂志,看看别人的孕期照都摆一些什么动作,作一个记录;也可以模仿母婴类杂志上明星孕妈咪摆的造型,这些都可以为你提供很多灵感。另外,拍照前自己先在心里勾勒出想要的形象和风格。拍照过程中,应大方地与化妆师和摄影师进行沟通,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他们,听取他们的建议。

  5.最好带一些自用的化妆用具

  孕妈咪尤其要注意用品卫生,最好用自己的化妆工具,如粉扑、口红等。为防止因混用化妆品和用具而引起皮肤过敏,带上卸装的用品,方便拍照后马上清洁面部。如果没有必要,不要化浓妆,淡淡的妆容反而显得更自然、亲切。

  6.选择自己满意的场景和服装

  在室内拍摄时,孕妈咪最好选择温馨的暖色调背景,选择可爱的小道具。如果有外景拍摄,孕妈咪要注意选择空气清新、有阳光的地方。如果家里有比较好看的孕妇装,最好带上一些,穿着自己的衣服拍照,更加自然。另外,孕妈咪宜穿着和衣服色调相配的平底鞋。

  有些影楼会格外注意在照相机上加防辐射网、孕妇服装定期消毒等细节。孕妈咪要注意选择细节上,做得到位的影楼或者工作室。

  7.拍完后选片时要有自己的计划

  孕妈咪要根据自己的计划,来制定相应的拍摄和制作规格,以免超支。比如选片的张数,照片制作成的挂画、相架、相册档次等,依据自己的能力选择。

  8.可约影楼和工作室上门拍摄

  虽然不少孕妈咪都愿为自己留下影像纪念,可去影楼又觉得麻烦。而自己拍吧,又怕“手艺”太差,会让自己看上去不美。所以,有的影楼还提供上门拍照的服务,孕妈咪可详细了解后预约。

  9.自拍一族,要进行细致的规划

  有一部分孕妈咪是计划自己在家或户外拍摄的,最大的优势是省钱、省时、省事。但也要注意请身边有一定摄影技巧的人帮助拍摄,比如老公或者闺蜜。至于相机,家庭自用的相机只要使用得当,也基本能满足要求;孕妈咪可自己化妆、搭配好服装和道具,选择一个好天气,在身体舒服的时候进行拍摄。

  拍照Tips:

  1.可以和其他孕妈咪一起参加团购拍照,这样就能得到真正的实惠。有很多影楼和工作室,对于团购的孕妈咪均可享受底片全送的优惠,真正做到拍多少张送多少张,让你不再为剩余的图像、底片费劲口舌讨价还价,不再为剩余的底片而遗憾无奈。

  2.在拍照时就定好宝贝的百日照,这样可能会有捆绑套餐的优惠。

  3.拍照过程中,动作幅度不要太大,不要尝试有危险性的高难动作。一切应以胎宝贝的安全和自身健康为重。

  拍照前应注意5点:

  1.拍孕味写真,最好选择孕期7-8个月左右的时候,因为那时候肚子已经很大了,照出来的效果会好些,而且身体和精神状态都比较好。

  2.拍照的前一天晚上,不要喝太多水,睡觉不要太晚,以免第二天容易劳累。

  3.拍照时最好带一套自己平时穿的孕妇装,拍出的感觉比较生活。

  4.一定量力而为,如果体力不支,就不要换太多套衣服,搞得自己很疲倦。

  5.虽说孕期最好不要化妆,但如果去拍写真不化妆会效果不好,请化妆师给化淡妆,拍完之后马上卸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