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纤体瘦身 > 正文

新妈咪做好五点可有效防止产后“发福”

来源:39健康网 2010-09-15 15:31:48

说两句

  顺产后应尽早下地做些轻微的活动,如洗手、洗脸、倒水等。满月后,随着身体的恢复,应坚持每天做体操或健美操等,以减少皮下脂肪堆积。

  产后发胖是大多数女士的“伤心事”。一旦造成产后肥胖,再想恢复以前的苗条可得费一番功夫了。如果在肥胖未到来时预防它,是可以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的。为了保持“苗条女儿身”,“坐月子”的女士应尽量做到以下五点。

  保持好心情

  不良情绪会使产妇体内分泌系统功能失调,影响其新陈代谢,造成肥胖等问题。产后要保持乐观的情绪,避免烦躁、生气、忧愁、愤怒等不良情绪的刺激。

  适度饮食

  妇女孕期和产后需要的营养比平常多,但要注意饮食有节,一日多餐,按时进行,形成习惯。食物构成应以高蛋白、高维生素、低糖、低脂肪为好。合理饮食,荤素搭配、细粮与粗粮搭配并适当多吃水果。

  勤于活动

  顺产后应尽早下地做些轻微的活动,如洗手、洗脸、倒水等。满月后,随着身体的恢复,应坚持每天做体操或健美操等,以减少皮下脂肪堆积。

  科学睡眠

  产后夜晚睡8小时,午睡1小时,一天的睡眠时间即可保证。睡眠时间过多,人体新陈代谢降低,糖类等营养物质就会以脂肪形式在体内堆积造成肥胖。

  母乳喂养

  坚持母乳喂养,不但有利于婴儿生长发育,也可预防产后肥胖。母乳喂养可促进乳汁分泌,加强母体新陈代谢,将体内多余的营养成分输送出来。

  新妈妈母乳喂养如何进行

  首先母亲要保持舒适的姿势,母亲可以坐也可以躺着喂宝宝,无论何种姿势,最终要使母亲和宝宝都感到舒适、轻松。母亲的两臂要放在实处,背后用枕头或靠垫垫牢,然后抱近宝宝,以乳头触及宝宝面颊,在宝宝转过头寻找乳头时,顺势将宝宝的身体稍侧,使其腹部贴近母亲的胃部。在宝宝张大嘴时,帮助宝宝含住乳头和大部分乳晕。因为挤压乳晕才能使乳汁流出,仅仅吸吮乳头,会使乳头疼痛,而且由于吸吮到的乳汁少,宝宝可能哭闹甚至拒绝吸吮。若母亲乳房很大,应用食指和中指在乳晕根部托按乳房,以免妨碍宝宝鼻部通气。这样做还可以防止奶水流得太快,引起宝宝呛咳。奶胀时乳头的伸展性差,宝宝不能有效地吸吮,这时可用手将乳汁挤出一些,或用热毛巾敷敷,使乳房柔软,帮助宝宝有效地吸吮。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