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美食厨房 > 美食DIY > 正文

与宝宝一起制作“新口味”月饼

来源:幼教网 2010-09-15 14:53:09

说两句

  有没有想过,今年中秋,自己亲手制作一次月饼呢?也许你平时经常动手制作一些糕点饼干,但从没有做过月饼。那何不跟宝宝一起享受一次制作月饼的快乐呢,同时也可以让宝宝更加了解我们中国的传统!

  首先我们要进入的是挑选馅料的阶段,传统的蛋黄、白莲蓉、豆沙并非只是唯一的选择,还有不少新口味也都纷纷加盟,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自己挑馅料,不仅可以保证质量,还可以选择一些帮助宝宝消化,有益健康的呢。

  下面介绍几款宝宝爱吃的月饼的具体做法:

  1.冰皮红豆月饼

  冰皮原料:糯米粉300g、玉米淀粉50g、糖粉120g、色拉油30g、炼乳50g、水130g,将所有材料混合,大火蒸30分钟,取出晾凉,再搓成软滑适中之粉团。

  红豆馅料:红豆1碗,加半碗水放榨汁机中打碎成糊,再加2-3碗水小火熬,半小时后加入适量红糖,再熬半个小时即可。(熬时要不停搅拌,否则会糊)。

  将小粉团球木棒擀薄,边稍微薄一些,包入馅料,放入饼模中按平,模向左右边一敲,再向中央一敲,便能将饼敲落手中。

  特别提醒:做好的冰皮月饼要放在冰箱中冷藏1-2个小时后再食用。

  2.冰皮奶黄月饼

  先开面包机到揉面档,等它转到快速揉的时候拔电插头!然后把200克澄粉、25克生粉、25克糯米粉(只是想增加点延展性,因为水晶粘度不够容易破)、1ml盐=1/4茶匙,倒入面包机里,再把300ml的开水倒入面包机,盖盖,插插头.然后用筷子帮忙搅拌一下盖上盖子.等面包机停下来后(应该叫中间休息阶段),看看手是否可以承受其热度,把面团拿出来揉好。放上1大勺猪油.揉到表面光滑,切成30克左右的剂子,擀成皮包上馅

  奶黄馅方子:鸡蛋3个、澄粉50克、banana piefilling powder2大勺、牛奶130ml、糖150克-200克、黄油50克;

  先把黄油和牛奶在微波炉的加热融化了黄油,再稍微隔冷水降降温,等溶液不烫了加混合粉和鸡蛋进去拌匀.装到doubleboiler的小锅里,下面开水伺候.这样混合物隔水加热并用橡皮刀不停搅拌至粘稠即可。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