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每天陪儿子读书一小时

来源:e度空间 作者:Jasenwen 2010-09-15 13:19:32

说两句

  儿子是一个十足的顽皮小子,贪玩得有些过头,如果不监督他,他绝对不会主动去消化掉每天学到的知识。为此,我特意买了一本《为你自己读书》给他看,也不停地告诫他:“读书是为了你自己的将来!”可他并不吃这一套,似乎未来对他而言,是个十分遥远的“未知物”,真的让我烦心不已。

  周日,我检查顽皮小子这个学期一个多月所学的功课,发现居然有许多课文里的词语和成语他都不熟悉,报听写也写错了许多字。看来,不抓还真的不行。

  顽皮小子自出世以来就是精瘦精瘦的,而且特别好动。我想,他肯定是在我的肚子里没吸取到足够的营养,是先天性的营养不良。因为,我怀孕的时候,和他老爸分居两地,根本没人做些有利于胎儿成长的营养膳食给我吃,我相信,这也影响到了儿子的正常发育。再者,儿子10岁了,至今还有尿床的毛病,这让我十分的苦闷,据长辈说,我小时候尿床也十分的厉害。我想,儿子尿床说不定就是俺遗传的。为此,我对儿子感到十分的内疚。

  不过,8月份带儿子看了一个据说很有名的中医。儿子已吃了近两个月的中药,同时按照医生的吩咐,控制儿子吃零食。现在,感觉儿子吃饭比以前好了许多,尿床的毛病也似乎有所改善,我祈愿儿子能好起来。

  说实在的,我总怀疑儿子的多动和顽皮与他身体有一定的关联,曾带他到医院检查,医生说他体内铅超标。我曾经狠狠地买药给他排,可似乎并没什么效果。看来,吃药也难以改掉儿子好动的毛病。

  为了改掉儿子好动的毛病,让他能变得文静一些,能够专注地读书,我决定尝试另外一种方法,那就是每天陪儿子读书一小时。我决定,从今以后的晚上,除了与工作有关的活动参加外,其他聚会和活动一律取消,并坚决和自己心爱的电视节目“88”,每天晚上静下心来陪儿子读书学习一小时。但愿在我的陪同下,儿子能感受到读书的乐趣。自周日至周一,我已坚持了两个晚上,相信我还会继续坚持下去,渴望顽皮小子能和老妈一起努力!加油!

本文由“Jasenwen”发表在e度空间详细请查看原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