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美食厨房 > 婴儿辅食 > 正文

三款苹果与猪肉搭配的辅食食谱

来源:39健康网 2010-09-14 15:23:39

说两句

http://files.eduuu.com/img/2010/09/14/150625_4c8f1ef1e0a40.jpg

  苹果与猪肉搭配既增加营养又可抑制胆固醇升高,因为苹果中的膳食纤维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吃熟苹果可防治嘴唇生热疮、牙龈发炎、舌裂等内热现象。其方法是:将苹果连皮切成六至八瓣,放入冷水锅内煮,待水开后,将苹果取出,连皮吃下。每天一次,每次一个,连吃7~10个可愈。此法还有润肠通便的功效。经患者多次实验,见效很快。

  在民间利用熟苹果治疗腹泻非常普遍。因为苹果中富含的果胶,是一种能够溶于水的膳食纤维,不能被人体消化。果胶能在肠内吸附水分,使粪便变得柔软而容易排出。其实果胶还具有降低血浆胆固醇水平、刺激肠内益生菌群的生长、消炎和刺激免疫的机能。另外,熟苹果所含的碘是香蕉的8倍,是橘子的13倍,因此熟苹果也是防治大脖子病的最佳水果之一。

  国外还有研究发现,苹果加热后,其所含的多酚类天然抗氧化物质含量会大幅增加。多酚不仅能够降血糖、血脂、抑制自由基而抗氧化、抗炎杀菌,还能抑制血浆胆固醇升高。由此可见,熟吃苹果大有益处。

  下面向大家推荐几种猪肉的菜肴中加入苹果的做法:

  苹果猪肉丸:苹果半个、面包一块、鸡蛋一个、猪肉一份,先将苹果切成碎块,面包撕碎与苹果和鸡蛋以及猪肉混合制成丸子下锅。味道鲜美清淡,适合老年人食用,既可吸收猪肉中丰富的蛋白质,又摄入了苹果中的果胶,能保证血浆胆固醇不至于升高,既营养又科学。

  苹果猪肉汤:原料猪肉、苹果、胡萝卜和蜜枣。猪肉先用水煮5分钟取出,再和苹果一起加水用中火慢煲2~3小时,加上调料和蜜枣即可。具有刺激肠内益生菌群生长的功用。

  苹果煲猪肉:苹果若干个切成块,带皮猪肉一块,花生若干,桂圆肉若干,除猪肉外,其余材料一起放,若体质怕寒,可放陈皮一块,至水开后放猪肉,煲至一个小时左右即可。有清心润肺温胃的功效,特别是在干燥的天气喝,对皮肤有滋润的作用。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苹果做熟了吃会对其水溶性维生素有所破坏。另外,烹制时,应该洗净并去芯,因为皮上可能会残留农药,而苹果芯中含有毒素,如果不去芯可能会引起中毒。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