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学区房 > 正文

中关村学区二手房价跌量涨,供需两旺

来源:本站原创 2010-09-06 15:41:42

说两句

  各大、中、小学开学了,中关村学区二手房买卖市场价跌量涨,供需两旺。九月家长集中租房陪读,毕业生自暑假的租房延续,使得九月初的学区房租赁市场又掀小高潮;而学区房一直以来的购房刚性需求、再加上4月调控政策对房价下行 的影响,以及部分购房对于“金九银十”的预期,一系列的因素导致目前的中关村学区二手房买卖市场价跌量涨,供需两旺。

  海淀学区房 量稳降幅小

  位于海淀的中关村区域学术氛围浓厚,人文素质普遍偏高,再加上“上风、上水、上海淀”之说,一直以来中关村区域的二手学区房价格都处于较高的水 平,在今年4月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前,动辄突破40000元∕平方米的价格让众多家长望房兴叹。在调控效应落实的4个月中,虽然学区房在强烈刚性需求的支撑 下,成交量的下降趋势明显小于其他类型的房源,但部分二手学区房的价格也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降,如太阳园小区的学区房价格由4月的36000-40000 元∕平方米降到了目前的35000-38000元∕平方米。

  家长陪读租房 两居配套齐

  “房子要两居的,租金在3500元∕月,最好可以烧饭。”这是日前准备在人大附中附近租房的刘女士对社区专家提出的房源要求,她表示:“因为最近租的人多,房租很可能还要提高,所以想尽快租一套便宜的房子。” 社区专家安晓栋介绍,中关村重点中学周边的租赁房源有许多都是家长不放心高一新生,来陪读一个学期的短租房。他们多选择周边配套齐全、小区环境安静的两居室,比如目前两居租金3500-4000元∕月双榆树西里小区。社区专家表示,在双榆树小区,每到开学前夕,租房者增加,越到开学,租房越难。

  毕业生租房 临校交通好

  目前中关村区域在校大学生出校租房的比例远低于毕业生,毕业生租房集中的区域有三义庙小区、双榆树北里、知春里小区等。他们选择这些小区的主要 原因除了距离学校较近,熟悉周围环境外,这几个小区临近地铁4号线、10号线的交通利好因素也为毕业生找工作时频繁的面试提供了便利的出行条件。毕业生租 房多选择一居室,或者几个同学合租两居。目前中关村区域地铁及高校周边的小区租赁市场均价为一居2600-3200元∕月,两居3600-4200元∕月。

  中关村区域目前的二手房成交量相比6、7月上涨明显,普通民宅的二手房均价相比今年4月房价最高时下降了3000-5000元∕平方米。租赁市 场方面的,平均租金价格相比今年最高的6、7月份下降了100-200元∕月,由于学区资源丰富,目前的中关村租售市场供需两旺,但由于竞争激烈,优质房 源较少。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