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幼升小分享:珊珊的小学(连载四)

来源:e度教育社区 作者:hityjhyx 2010-09-06 15:12:49

说两句

  2010年9月3日

  珊珊昨天的数学作业本得了个“优+”,我还是很兴奋的。她的班主任是一位年轻的老师,让每天回家在田字格本上做十道口算题。田字格本,说名实在话,离我好远了。我不知道如何书写都,只好翻开她的课本,照着写。我是学工科出身,数字的书写还是很规矩很漂亮。不过,孩子的爸爸很气愤,他的意思是,老师还没有教,就让她写,写得笔画顺序错了怎么办?呵呵。

  为此,我俩还争执起来。他气愤地打电话,结果败下阵来。其实,一对好爸妈胜过一个好老师,不是吗?父母先教会孩子,我并不认为是坏事。最当预习呗。

  我纠结的不是这个,而是,我告诉孩子爸,今后,我的决定如果他无法理解,他要忍着,不能当着孩子的面提出来,换作是他,我也忍着。

  就在我俩争执的时候,珊珊在餐厅喊道,你们俩别吵了。

  在家里,谁是负责方向,谁负责执行,是一个很模糊的分工。方向要我俩商量,执行中还要考虑细节。比如说,上面提到的珠心算。我决定去学,他爸基本负责接送,做作业。

  并不是说,谁强势的问题,因为我的工作时间无法保证我可以和孩子一起学习。哎,这也是我最大的遗憾了。珊珊在成长中几个转折点,基本上是在与孩子爸的交流中,孩子爸感知到的。比如说,逻辑思维能力。突然有一天,她爸发现她问的问题很靠谱。而这样的喜悦我从而没有感受到。是我对她要求太高了?

  昨天晚上睡觉,我和她分享了我生长中的秘密。也不是什么正经八本的秘密,只是我在上小学时一些好玩的事。今天早上,她问我,可以把这些秘密说给爸听吗?我笑笑说,这些虽然是你我之间的秘密,爸爸也不是外人,可以说吧。其它的人就算了。她说知道了,并和她爸约定,今天放学就告诉他。

  我们走到车站,其它的同学已经在等校车了。一个和珊珊同一年级不同班,姓朱;一个二年纪。很明显,珊珊比她们看上去小很多。一会绕树转一圈,一会低头看看蚂蚁,那两个孩子老实地站着,等着车来。我欣赏珊珊的无拘无束,可我也希望她可以老实地站会儿。哎。当妈妈眼里的好孩子够难的了。

 

本文由“hityjhyx”发表于e度教育社区详细请查看论坛原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