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幼升小分享:珊珊的小学(连载二)

来源:e度教育社区 作者:hityjhyx 2010-09-06 15:08:35

说两句

  珊珊很好动。这可能和不会爬有关,在缺失了一个本能后,蹦,成为这个的补偿。她一有时间就会在沙发上蹦来蹦去。为了让她老实一点点,我决定给她报个珠心算的班。

  从小班下半年开始,她学起了珠心算。还好,能够坐得住了,而且在算术方面,她有明显的优势。自信心也在膨胀。我有时候会让她在众人面前表现,她也乐于此道。

  中班下半年时,她到了中级班,开始学习乘除法了。

  由于,珊珊幼儿园学的东西比较多,这时,她认识的字将近800个。

  我决定,提前让她上学算了。

  其实,我也对她的习惯、规矩,有过考核,结果不是太理想。前面也讲到了,她不会爬,所以,在运动协调能力方面也存在差距。我知道,这个选择是冒险。

  当然,周围的人都不同意。那会,我天天与人争论。惟一支持我的是,珊珊的未来。

  不知道,你们会不会有这样的错觉,女孩子上了大学后,年纪小是很大的优势。而且,在其它的女孩子们谈恋爱的季节里,她可以不懂地学习,这对她来讲,不是坏事吧。

  在我的坚持下,珊珊到王子岛小学报名。

  为了珊珊的未来,说句实在话,这是一个很虚的表述。我也征求过她自己建议,结果,她问,钱交了吗?我说,交了。她又说,那钱都交了,就上吧。

  我不知道论坛的妈妈们如何定义自己孩子的未来。其实,我内心里,真是希望她平平安安的就好。在这样的社会环境下,其实每个人都活得很拧巴。不是吗?

  其次,她在不悖于道德的前提下,做一个真实、真诚的人就好。当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道德标准,我受的传统教育告诉我,尊重别人、遵守公平法则、乐于分享,就好。其实,在价值理性方面,我想,每个70后的父母都无法有一个完整的人格。因为,我们在刚刚要有启蒙的时候,历史将这段人生必有经历割断。

  我不想,我们这代人的悲剧发生在下一代人身上。现在,有许多人看不惯80后、90后,我恰恰恰恰相反。等到,他们这一代人整体责任心爆棚,我们趴着的姿态会很惨。

  话说回来。珊珊从选择幼儿园开始,我就在寻找一所有互联网精神的学校。懂得分享、知道敬畏。

  不过,学校的理念很难落实到每个老师身上,而且,学校更像一个公司,它的校园政治也是很匪夷所思的。

  还好还好。虽然发生了包子事件,但我对珊珊的幼儿园有感激。她让我的女儿大部分时间落落大方,敢想敢问。

  珊珊是一个很较真儿的孩子。比如说,读英语单词,mouth,mouse.前现一个要夹舌头,后一个则不用。如果小朋友不夹,那珊珊出风头的机会来了。她会打小报告。这个事,我提醒了她几次,先管好自己,再去要求别人,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结果,她不听。

  我在决定她上小学后,给她报了剑桥少儿英语预备班。在学习身体这部分,她站起来就告诉老师,读mouth她读错了。结果老师很尴尬。

  我对这个事儿妈的女儿无计可施。只希望她要求别人的同时,自己做得无可厚非。

 

本文由“hityjhyx”发表于e度教育社区详细请查看论坛原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