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北京中关村学区买房全过程

来源:e度教育社区 作者:msfaj 2010-09-03 15:21:03

说两句

  提前三年买学区房,为了让孩子上重点小学,家长们付出了很多的努力,请看一位妈妈的买房记录,会给家长朋友们一些启示。

  去年坐在我身边的同事的孩子上小学,面临择校的问题,她的举动提醒了我,因为我们是朝阳的户口,又面临拆迁,孩子爹是丰台的户口,丰台给我的印象就是没什么好学校,所以我也开始关注小学方面的事情。同事建议我买西城的房子,说教育的资源比较平均,但是好像觉得西城的房子少,而且贵吧,忘了什么原因了,就看海淀了,目标也是中一,二,三,虽然我是北京人,但是对中关村总觉得特别乱,总共没去过几次,但是为了孩子上学,这一切也都忍了吧。

  在网上看了大概的价格,留了中介的电话,觉得差不多的就打电话问问,多数情况都是卖出去了,因为我认可的价格估计是他们几个月前没更新的价格吧。某天下班后,我约好了中介去看房子,是黄庄小区的一套2居室,顶层,看完后,打电话给老公汇报,他很果断的否决了这套,说至少也得3个屋子,小点没关系,因为要有间客厅,2间卧室,随后跟中大恒基的中介说了要求后他带我去看了东南小区的一套房子,很符合要求,但是当时我觉得太贵了,69平要190万,而且不能马上过完户搬走,要得我的钱给他们后,他们那这个钱去买别的便宜的房子,我晕。

  后来,失意中往停车的地方走,忽然想起我爱我家的中介和我讲过有套140万68平的房子,于是联系了他,他带我去看了看,那些租户都不在,没办法,我认为没办法,中介的小伙子有办法,他顺着6层,每走一层都敲一敲同单元的住户的门,他和我说这一栋一边的户型都是一样的,看看户型呗,终于在2层敲开了,那里租给一个小公司做办公室了,我看了户型,觉得很满意,就是顶层有点高,还挨着北四环,就是中关村电话局对面的那两栋楼,又跟老公通了电话,他也觉得楼层有点高,但是比190万便宜50万,我觉得值了,由于我的坚持,我交了1万元的购买意向金。想等过两天老公休息时,房主在时,看看房子。

  大概09年6月中旬,我和老公,中介,房主,看了房子,看完后,有点小小的不满意,房主开车走了,我们和中介走在去往停车场的路上,中介劝我们说,你们看看觉得还行就定了吧,这个价位很合适。我们禁不住忽悠,有些犹豫,那就定了吧,中介把房主又约过来和我们签合同,这次房主带着夫人一起来的,在和房主看房价的时候,这位夫人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使房子的价格只给让了一万元,还是那个房主和夫人协商的结果,房主一个劲的说给他们让一两万吧,夫人才勉强同意,期间还说不想卖房子,呵呵,当时真是卖房市场啊。

  这样我们就签了合同,付了5万的定金给房主,也是对房主的信任,也是我们的疏忽,连定金收条我们都没打。之后就是中介跟着走的各项手续,由于这是单位的公房,还要办上市,等等,许多房主,中介人员的原因,一直到9月中旬才办完过户,也是赎回我所有的基金,当时好像也是2600多点吧,没赚没陪,赚的最多时有48万,由于生孩子,心里不平衡等原因,直到我买房子,又回到了起点,不赔不赚,我的投资很失败啊。

  期间我有知道了这个是502所的房子,不知道属不属于中科院,而且对能不能上三小也曾怀疑,户口的问题,房主说,他的房子是别的同事落的户,好像也是为了给孩子上小学,已通知他们迁走了,等我办户口的时候,房子上确实没有户口了,但是不知道现在有没有孩子在上学,但愿没有吧。或者等我的孩子上学的时候,那个小孩已经毕业了,我上户口的时候没想起来问派出所的民警这个问题,问问这个房子前面迁走的有没有孩子在上学的年龄,估计民警也不会给查吧。

  现在孩子2岁2个月,我觉得要等4年这件事情才算最后确定,孩子上学了,前面的那些顾虑才消失了。

 

本文由“msfaj”发表于e度教育社区详细请查看论坛原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