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入园必读 > 正文

幼儿园兴趣班该不该报引争议

来源:大洋网综合 2010-08-25 09:43:11

说两句

  争议一:幼儿园兴趣班该不该报?

  学业负担提前“转战”到了幼儿园,目前广州市的大部分幼儿园都利用课内时间开设了各种各样的兴趣班,名目繁多,眼花缭乱,价格也不菲,很多家长为此犯愁,究竟小孩子是否一定要上兴趣班?

  反对:负担过重,剥夺孩子的自由

  部分家长们认为让小孩读兴趣班是本末倒置的做法:首先,孩子负担压力过重,过多的兴趣课程容易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不仅没有培养出兴趣,反而破坏了他们学习的信心和欲望,而且也违背了学习循序渐进的规律;其次,这么小的孩子上幼儿园,本来精力已经不够了,再上兴趣班容易分心和疲倦,还会侵犯了幼儿自由放松的时光。再次,各种名目的兴趣班纯粹只是幼儿园创收的一种捷径。

  赞成: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近年来,家长们对于兴趣班的态度,从过去的全盘否定逐渐转变成开始对其产生认同感。甚至于有家长主动向校方提出需要开设兴趣班。家长黄先生表示,幼儿园开办兴趣班,无论如何请的也是专人教学,收费较孩子单独在外报班学习也来得便宜,因此兴趣班自有其存在的理由。而有家长则认为,宝宝的教育是不可以输在“起跑线”上,孩子要是具备了足够的认知能力,就多让其参加兴趣班;具体不指望能学多少东西,纯粹只是让小朋友接触新事物、培养兴趣。

  争议二:入园该不该选黄金班?

  又到一年新生入园时,年轻父母们又开始为今年报什么兴趣班发愁了,“请问要不要为小孩选择黄金班呢?”网友茉莉莹的一份帖子引起妈妈网上的热议。黄金班,事实上是幼儿园在近年来兴起的一种高级“兴趣班”。一来是号称有六大板块促进幼儿智力发展,二来则是收费远远高于普通兴趣班,相当于普通兴趣班的2~3倍。一帖引发千层浪,网友“蕾蕾”认为,自己的小孩报了黄金班后,能认很多字,会玩很多游戏等;“冤冤妈妈”却很不认同,“黄金班是幼儿园用来创收的、小孩才几岁根本不适合学这些”。茉莉莹本来以为其他过来人可以对“黄金班”给予指引,但是却发现大家的说法莫衷一是。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