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学区房 > 正文

南京幼儿园学区房也是抢手货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高宏年 2010-08-24 15:08:56

说两句

  今年以来,很多教学质量好的幼儿园“僧多粥少”,托关系、争交赞助费的案例屡见不鲜,甚至出现了像南京雨花区实验幼儿园招生那样,引来家长彻夜排长队,80人的招生名额相关工作人员竟然收到了800多张关系条。而一些民办幼儿园纷纷提高门槛,高额的收费让很多工薪阶层望而却步,但质量却得不到保证。

  想让您的孩子在家门口上一个质量较高的幼儿园吗?如果您还没买房的话,那么购买拥有幼儿园配建规划的新建楼盘倒是一个捷径。在此将列举出南京市一些典型的配建有幼儿园的楼盘项目,其中不乏一些名校分园资源,供您在置业时参考。

  大盘教育资源丰富

  配建以民办幼儿园居多


  江北天润城一般3、4个街区就配有一所幼儿园,此外还有琅琊路小学分校、二十九中分校等学区;城南的阅城国际花园组成了新东方满天星幼儿园、雨花外国语小学、雨花台中学的“一站式”学区房结构;板桥新城的金地·自在城配建有两所双语国际幼儿园共12班,且为力学小学分校学区房……笔者在调查中也发现,大盘由于体量巨大,教育、商业等自有配套相对完善,配建设施齐全。

  在目前新建的小区中,除了市第一幼儿园“牵手”城中的金陵尚府、河西的奥体新城、城北的世茂外滩新城,南师大幼儿园进驻仙林的诚品城、城南的时光澔韵等外,多数为民办幼儿园,而紫金东郡、亚东观云国际、雅居乐花园等楼盘的相关工作人员则表示幼儿园资质“未最终确定”。

  城中、河西教育资源紧俏

  优质教育资源被“抢”


  据了解南京市现有幼儿园400多所,其中主要的公办幼儿园多集中在城中区域,但多为教育系统办园及其他系统集体办园等,老小区配建比例很少。随着河西入住人口的增多,河西的教育资源也日显紧俏。今年3月一则名为“‘婴儿潮’涌动奥体”的帖子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帖子称,“奥体一幼早满了、奥体艺术幼儿园没名额了、国际关系学院月安幼儿园满了、南师大中海幼儿园满员了、西堤建邺实验幼儿园不招了、拉德芳斯东方智能幼儿园不报名了”,充分体现了教育资源日益紧张。

  从目前的新房配建幼儿园的情况看,包括城南的亚东观云国际、凤凰和美、金浦·名城世家、时光澔韵,仙林的诚品城、仙龙湾、鸿雁名居、招商·依云溪谷,河西的碧瑶花园二期、苏宁睿城、中海·凤凰熙岸、仁恒江湾城、金地·名京、瑞园等都是目前有幼儿园配建的热点区域楼盘,购房者可以关注。

  公办幼儿园挤破头

  民办幼儿园吃不饱


  客观来说南京并非绝对意义上的教育资源不足,一面是公办幼儿园“挤破头”、一面是一些民办幼儿园“吃不饱”的情况。

  “这个问题可能更需要政府相关部门的介入并加大投入”,城南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开发商表示,“现在很多小区的幼儿园多是开发商自己招商,而很多幼教机构为了减轻日益增长的场地租赁费等成本压力新增了名目繁多的收费项目,甚至不惜牺牲本小区业主利益去周边高价招生,这些都加大了入园成本。”

  买了房不一定能入园

  购房人事先要了解清楚


  针对一些小区幼儿园入学出现的情况,笔者在此提供几条小贴士:

  虽然理论上幼儿园应优先招收本小区或附近的孩子,但目前的规范制度中并没有明确规定,业主与开发商签定协议时应咨询清楚;

  一些小区配建的幼儿园产权不清、性质不明,这可能导致幼儿园成为幼教机构和开发商的赚钱工具。

  有些新建楼盘虽然规划中有配建的幼儿园,但是什么时候建成招生,没有明确的时间表,购房者要咨询清楚,最好将此写入协议,以免到时候小孩到了入园年龄而幼儿园尚未建成的尴尬。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