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入园必读 > 正文

上幼儿园前教孩子大小便经验

来源:新浪亲子 作者:亲亲啊我的宝贝 2010-08-11 14:15:29

说两句

  铭现在已经能在马桶圈上套个小马桶圈,自己解决BB问题了。在这件事情上不但可以完全独立,还掌握得相当熟捻。

  最初几年都是我端着他,好不容易会坐马桶了,我还得全程陪伴,拉的时候闻味,拉完了负责善后。什么事都一样,熟能生巧,操练的多了,也就巧了,也不用我陪了,我偶尔想去凑热闹还会被他赶出来,说妈妈我怕熏着你。擦PP也自己来,冲马桶也自己来。我就负责给洗PP。

  到这个程度,中间也有个很有些复杂的过程呢!

  铭上了幼儿园两年来,从没尿过床,只有一次闹肚子,拉在裤子里了,但自从那次以后,铭的大便问题就成了我的心病。

  铭不到2岁就能自己尿尿,夜里也不起夜,能一觉睡到大天亮,再起来尿一大泡尿。所以上幼儿园对他尿尿方面很放心,唯一尿湿了裤子那回,也很蹊跷,只是裤子的后面湿了,前面却没湿,老师们也没发现,我去接的时候,抱起他才发现裤子有点湿,当时为了保护儿子的自尊心,还没马上问他,后来也就不了了之了。

  关于拉屎,铭其实也是在很小的时候,大约也是2岁左右就可以自己蹲在地上拉了,但他都是在客厅里拉,而且是拉一下就挪个地方,这样大人收拾的时候就得跟着他到处跑,扯了无数的手纸满地“包包子”,拉完屎之后铭还能自己擦屁股。后来是奶奶觉得这样满世界拉屎不太象话,让这么小的孩子自己擦屁股偶尔擦的小手上都是屎也怪恶心的,所以就开始把他。我当时也没太坚持,也跟着这样做,后来孩子和大人都习惯了,铭大便的时间是比较规律的,一般是在家里开晚饭的时间,只要妈妈一动筷子,他的屎马上就来了。

  上了幼儿园,因为他都晚上在家拉过了,所以也没多大的影响。但做为一个细心的妈妈,我还是找三位老师都说了这个问题。老师每天都会在门口小黑板上贴张纸,写着在幼儿园拉了大便的孩子的名字,每天的名单都不短,但铭每天都榜上无名,虽然在家拉也是一样的,但孩子的肚子哪能保证得了啊,一天在幼儿园呆十个小时,万一有情况,他自己没有单独上厕所的经验,也不太敢找老师怎么办啊,所以也请老师多盯着点他,老师们也都问了他,他都表示肥水不流外人田,一定要拉到家里才行,后来老师们也就放弃了。一直都没事,我也就没再坚持让他自己蹲着拉,还是一如既往地把着他。

  但在幼儿园拉了一回,而且是非常规形式地拉了一回之后,我下决心要让训练他自己拉了,家里也没有幼儿园那条沟,只好从低做起,让他坐在自己的小马桶上,没想到,从妈妈的胳膊上转移到那小便盆上的难度超乎了妈妈的想像。

  第一次尝试就以失败而告终。一听说要让他自己坐盆,他就哭闹起来,但是害怕妈妈生气,还是坐在便盆上了,小嘴里面一直嘟囔着:“妈妈总让我自己拉屎,没意思,妈妈不管我了,没意思。”听听,才第一次放手,就被他说成了他妈总让他自己拉屎,后来他的情绪越来越激动,越哭越委屈,好像他妈妈要把他一个人扔在荒郊野外喂大野狼了似的。其实他那亲爱的妈妈正托着腮帮子蹲在他对面花样百出地安抚和鼓励他呢。这样又哭又闹地僵持了一会儿,他就说不拉了,没屎了,说要第二天上幼儿园拉去,一听这话,妈妈就软下来了,上幼儿园拉去,那万一……,所以就向儿子妥协,要把他,结果把了半天,他也没拉出来,合着这第一次坐盆把屎都给吓回去了。

  第二次让他自己坐盆,他可怜巴巴伸出一个手指头向妈妈恳求:“妈妈,你再把我最后一次,我以后都自己拉。”妈妈心里一酸,觉得这孩儿太可怜了,不就是自己拉个屎嘛,怎么就可怜成这样了,妈妈一答应他,他马上就喜笑颜开了,而且伸出了一把的手指头说:“妈妈再把我五次,”没等他说完,我就按住了他。

  第三次,虽然已经是第三次了,而且已经答应了妈妈要自己拉了,铭还是哭的很厉害,还是嚷嚷着:“总是让我自己拉屎,没意思!”坐在便盆上跟屁股长了针似的,一会儿就要站起来,还要转移到大人的马桶上去,我也给他准备了小一号的马桶圈,他坐了一下就下来了,说太高了害怕。后来就坐在自己的小便盆上哭,我又给他唱歌,又给他讲笑话,他是笑一阵,哭一阵,屎是一点儿也没拉出来。后来又把便盆搬到客厅里边看儿童节目边拉,看节目倒是看的很投入,但屎还是拉不出来。看完了节目,又站起来说没屎了,还是明天到幼儿园拉去吧,我一听又急了,说还是妈妈把你吧,他马上就过来了,一上了妈妈的胳膊,马上就开始运气,使劲,马上屎就要来了,在那千钧一发的一刻,我一下把他坐在了便盆上,他已经刹不住了,只好在便盆上了,但拉完一坨以后,马上就要站起来,说拉完了,我一看,·#¥%—*·#¥,嗯,这便盆太小了。我又把他拉了一大条,这才作罢。擦完PP,铭很兴奋地跑到他爸爸那报喜:“爸爸,我自己会拉屎了!谁说我不会自己拉屎,谁敢说!”

  这三次之后又是一个反复期,反复了一段,有一回,他拉屎时间我没在家,他自己就去洗手间了,自己套上小圈儿,然后踩着小凳子上去拉了一泡儿,至此以后算是会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