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幼升小心路之二:等待,如何时光不虚度?

来源:幼教网 2010-07-22 18:47:08

说两句

  朋友说,我等的小学要到8月中下旬才有消息;E度说,每天勤来看看,说不定能检漏、说不定坛子里砸下好大的馅饼;同病相怜的爸妈们说,坚持吧,尽管我们的队伍一天天缩小,但毕竟俺们的队伍还在向太阳。

  ----

  说起太阳,这都一个礼拜了,北京的太阳兀自躲在厚厚的雾霭之后,就像那心仪校园的美丽大门,连个缝儿也不曾开过。

  等待的滋味,已经咬噬的心头有些麻木;最初时的心如擂鼓又如吊桶还如小鹿如蛤蟆等等不明生物在胸腔中乱蹦的感觉,早已经渐行渐远,留下的只是每天鬼使神差来E度一遍遍刷新的机械,还有,对“上岸”者的祝福、羡慕和一点点(真的就一点点)嫉妒。

  这般模样如此嘴脸,远不如当年俺面对玫瑰攻势般淡定,亦远不如那时俺对老板甩门而去时潇洒。

  托的朋友很是靠谱,人家的话语也很真诚;以前也有邻居同事的成功范例,但是,为什么面对一个个上岸的喜讯,我心里总是觉得当下自己的镇定无比虚伪?

  此一时彼一时啊,咬牙切齿拔下一根招摇在头顶的白发,俺暗自悲叹一声:到底是老了,心理承受能力可再也比不得从前。

  话说前几天实在推脱不掉,出了一趟差。面对免税店里琳琅满目的物件,以往斗志昂扬的俺浑没了素日的风采,看什么也提不起精神。回家一看,同事要的化妆品错了系列,老公的鞋子小了一号,自己买了一个看上去能老二十岁的披肩,唯独儿子的小车没搞错,挑的颜色他还不喜欢。

  低潮期啊低潮期,再瞧瞧家里头,疯狂淘宝的结果是儿子的书包已经有了5个,加上他干爹干妈送的那些莫名其妙的东东,看这势头不留级都用不完;与此同时,还有成堆的靠垫枕套大床盖、裙子上衣小抹胸,对了对了,你说我给我家老猫买狗粮是什么意思?

  面对儿子的疑惑和老公的质询,俺一闪念间灵光突现:我压力大,我压力大啊,不让我释放我会憋出毛病的----

  唉,择校啊择校,怎一分煎熬了得,又怎一份期待了得啊。

  好在,无论怎样的纠结和苦闷,也无论怎样的忐忑和难耐,却从没有后悔过抱怨过,没有觉得这是庸人自扰,也没有觉得这是自讨苦吃。

  错了,也许这真的是自讨苦吃,可是,心甘情愿。

  我们的教育制度有着太多缺陷,但作为一个普通的母亲,没有必要也没有可能去挑战什么,我们所做的只不过是最大程度接近自己的理想,尽管这理想本身也许并不完美。

  无论穷人与富人,总都要有所追求有所期待吧;无论豪门与蓬门,爱子之心在本质上应该是一样的吧。那么,努力就是了,等待就是了。

  等待对我,还有不短的一段时间,这恰恰是北京最最难过的季节;等待,如何时光不虚度?我不知道。也许我会带着儿子在老师们都放假的“安全期”里出一趟门?也许我会把自己在淘宝上的闪亮小钻石再增加一颗?也许,无视减肥老师的警告去大吃几顿?也许---

  不管他了,车到山前必有路,没有府学还有私塾!反正俺破釜沉舟等到底,大不了,让儿子疯玩一年再读书。

  周五下午,网络上已经有详细的下周天气预报,果不其然,暴雨将至,高温又来,令人抓狂的桑拿天将是未来不久的主旋律。

  来吧,该来的终须来,将到的躲不掉。待我备妥那修护的水水防晒的霜,再好好检视一下遮阳的小伞清凉的裙装,囤几罐酸奶在冰箱,铺一床苇席在榻上。我看那太阳怎么毒热气怎么蒸,温度怎么升湿度怎么上,俺自是照吃饭、照饮汤,照上班来照上网;俺也会一会刷一下E度,一天画一个V字儿在那月份牌牌上。

  不就是个等吗?

  俺等着,等待桑拿天后的丽日晴空,等待北京最最美丽的秋天。

本文由“花猫小胖”发表于e度社区,点击查看原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