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儿童心理 > 正文

双子座宝宝的教养策略

来源:幼教网 2010-07-21 14:22:00

说两句

  双子宝宝(5/21-6/21)

  性格关键词:头脑敏捷,聪明好学、爱发问,有时善变,难以捉摸

  你的双子座宝宝会用他那明亮、快乐的双眼望着你,让你忍不住笑起来,因为你知道,他的脑子里闪着很多鬼点子。如果他很早就会说话了,就更容易表现这种天性。

  双子座的孩子往往健谈,有魅力,爱与人交往。就算你的双子座宝宝属于不太爱说话那种,他也会很机智,充满好奇心,不断思考着周围的世界。你一定要让他的周围充满书籍和拼图玩具,以刺激他的思维。你也要给孩子多一点空间和资源,让他实践各种奇思妙想。

  双子座的宝宝可是个小麻烦,他一刻也安静不下来,世界对他来说是个巨大的玩具公园,双子座的孩子热爱新事物,一发现新东西,就会迫不及待地扔掉手上的,去尝试新的。一旦他们掌握了一种新技能,就会马上厌倦了,转而去学习别的。他灵活的头脑和四肢需要来自外界的充分刺激。他们的情绪也可能会在眨眼间起变化。

  很多双子座宝宝都优柔寡断,或者三心二意。好的方面是,他们适应性会比较强。双子座的孩子更乐意去广泛经历,而不愿意深入探究事物。

  双子座的孩子更擅长动脑的活动,比如读书、写作、辩论,以及所有需要手指灵活性的活动,像弹钢琴。由于兴趣广泛,双子座宝宝往往会有很多朋友,并且会成为他朋友圈里的中心人物,天生就擅长我们大人所说的人际交往。

  教养策略:

  做双子宝宝的父母,你不用发愁用怎样的方法引导宝宝拓宽兴趣面,因为双子宝宝天生就兴趣广泛。作为父母的你,反而要操心的是如何帮他集中精力,在某个特定领域着重发展。

  双子宝宝好动的个性,让你可真省不了心,非得时刻留心宝宝的言行举止别捅搂子不可。不过,只要不出大乱子,还是不要过分干预宝宝的兴趣爱好。

  聪明的双子宝宝很会察颜观色,所以,做父母的可不能被他外表的乖巧所迷惑而让他为所欲为。

  双子宝宝趣事:

  妈妈叫双双起床:“快点起来!公鸡都叫好几遍了!”双双说:“公鸡叫和我有什么关系?我又不是母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