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服饰装扮 > 正文

女性夏季养生的九大注意事项

来源:幼教网 2010-07-14 14:07:56

说两句

  夏季气候炎热,昼长夜短,相对其他季节而言,人们在衣食住行方面更应注意养生保健。尤其是女性在化妆、穿衣等方面的注意事项更多。

  1.不久穿长筒丝袜。若久穿长筒袜,不仅使汗孔不能舒张,影响汗液的排出,而且汗液中的皮肤代谢产物还会刺激皮肤发痒,甚至发生皮肤炎症。

  2.不戴金属首饰。夏天出汗较多,金属首饰如耳环、项链、手镯中所含的镍、铬会溶于汗水中,并能渗入皮肤内,从而引起接触性皮炎。

  3.不多涂化妆品。口红用多了,口红中的油脂会渗入人体皮肤,而且有吸附空气中飞扬的尘埃、各种金属分子和病原微生物等副作用。通过唾液的分解,各种有害的病菌就可乘机进入口腔,容易引起“口唇过敏症”。眼圈重涂眼影粉,汗水会将眼影冲入眼内,如再用手揉,更易将细菌带入眼内,染上沙眼或红眼病。

  4.不乱洒香水。搽了香水的部位,经太阳光线照射会引起化学变化,产生红肿刺痛,严重的还会发展成为皮炎。正确的方法是:洒香水的部位应该是太阳穴、耳后、颈后、肘内侧、手腕、膝内侧和裙下摆的里侧;洗头时在最后一遍清水中滴几滴香水,可使头发的香气久存。此外,可在手帕、衬衣和饰物上洒些香水。

  5.夜晚护肤不用白天的化妆品。人在睡眠中全身放松,毛孔自然舒张,容易吸收化妆品的养分。但夜晚护肤不宜使用白天常用的露、霜、脂等半固体化妆品,因这类用品易堵塞毛孔,使皮肤不能顺畅地进行新陈代谢。所以,在夜间美容应使用水剂化妆品,水剂化妆品不堵塞毛孔,不影响皮肤呼吸,也不影响汗腺的正常排泄,而且更易被皮肤吸收。

  6.不用他人化妆品。化妆品可能成为疾病传染媒介,因此,不要乱用他人化妆品化妆,也不要将自己用过的化妆品随意借给别人。

  7.不拔眉毛。化妆拔眉毛会给人一种光秃的造型感,从医学观点看,拔眉不仅会损害生理功能,而且会因破坏了毛囊和化妆涂料的刺激导致局部感染。

  8.不用生水洗会阴。生水是指未经煮沸的冷水。生水中含有许多致病菌,如性病病原体等,如果用生水洗会阴,水中的病菌就可能黏附在外阴、大小阴唇甚至进入阴道破损处,并在那里生长繁殖而致病。据有关分析结果,许多尖锐湿疣女患者都有一个共同点:她们用生水清洗会阴。因此,有关专家建议:妇女不要用生水(包括温水或沸水加冷水)清洗会阴,一定要把水煮沸后才能使用,以免引起疾病。

  9.不除腋毛。有些人认为夏季穿短袖或无袖衣裙时腋毛露在外面不雅观,就用剪刀剪去,有的甚至用刀片刮去腋毛。其实,这样做有损健康,极易造成腋窝部位的细菌感染,不仅局部疼痛难受,还容易发生淋巴结肿大等症状。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