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幼升小”之北京学校考察篇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囫囵吞枣 2010-07-07 18:29:55

说两句

  “幼升小”,也就是幼儿园升小学。Selina小朋友今年就面临这个问题了,人生学习阶段的第二步啊,第一步我想应该是上幼儿园吧,以后还会有第三步、第四步,小升初,中考,高考。

  应广大在今后会面临同样问题的同志们的要求,我通过博客把Selina的“幼升小”记录下来吧,供参考。另外,也给Selina小朋友今后看看,她老妈是如何为她付出的,我要让她知道,我,并不是一个太懒的妈妈。以下,先就我考察过的学校进行一下汇报吧。

  今年年初要在共建单位报名,面对可选的不多的学校,我决定还是实地考察一下比较好,于是,利用周六Selina上画画课的时间,我和老公出发了,本来是打算就看看西城的2、3所学校就行,结果因为西城好像实在是太小了,我们一不小心就开到东城了,所以连东城、朝阳的都考察了,总用时1个多小时,当然都是匆匆看一下而已,开始汇报了。

  一、西城

  1、西城民族团结小学。说是在安德路上,但是我没有找到,安德路上都是学校,好像有一中学吧,还有一什么职业学校,但是,从安德路由西向东开,开到东城了,我都没找到这学校。本来就只是想看看,所以直接PASS。

  2、黄城根小学。还比较好找,听说在四中的对面,通过导航导到四中的一培训部,结果,直接就到了黄城根,门口马路还算宽敞,校门和四中的校门面对面,可以预见到,在送高峰,这两所牛校的门口会有多堵。老公说就冲离四中这么近也应该读黄城根,我鄙视了他,通过共建要读黄城根也不是一般的难啊,实际点吧,我其实只是想看看而已,压根就没打算报这儿,不理性的老公,男人啊,唉!

  3、玉桃园小学。这个不算考察的,因为每周都要到这儿上课,听说也算西城前进中的学校,据说算西城校园比较大的学校,而且应该也很好进,所以也说一下吧。学校有两栋教学楼,一个大操场。冬天楼道里很冷,虽然听说是西城比较新的学校,但是课桌什么的比较旧,教室也有些脏。卫生间也不算太干净。教室后面的类似于板报类的东西,一学期都不带换的,一看就是老师没有带孩子们做相关的工作。教室门口的类似于板报类的东西也一样,一学期都不带换的,而且都不是孩子们的作品,一看就是老师在网上打印出来贴上的。

  总体感觉(不光通过以上考察来看),西城的牛校肯定都不错,但是大家都想进,所以要进很困难,其它小学应该都不难进,但据说西城因为生源少,很多普通小学招生标准较低,所以很多小学的孩子都是什么官批、动批、天意的孩子,所以…我们兄弟单位就在西城,他们划片的普通小学他们说都成了打工子弟小学,所以他们的孩子都不去读,有的居然上东城读。

  二、东城

  1、分司厅小学。听说这个学校不错,还是什么乒乓球教育特色校。好像在鼓楼大街上吧,我没敢开进胡同里,怕出不来,让老公在马路边等着,说实在话都挺不好意思的,鼓楼大街本来也够窄的,一停车就占了一条车道,可是实在是没有停车的地方。学校在胡同的深处,从胡同口走进去得走6、7分钟?别的不说,接送孩子太不方便了。学校好像也不大,就一栋楼,一小操场吧。

  2、府学。府学比分司厅好在虽然也是在胡同里,但是是在胡同口,门口的马路也要比鼓楼大街宽敞一些,府学没得说,一看就是历史悠久的学校,全是古代学府样的建筑,听说里面也很宽敞,但是我去的是高年级部,据说低年级部在另一胡同小学里。由于难进指数高,我也就看看而已。

  3、丁香小学。这是重点考察的,据说是很不错的学校,而且通过共建好像进的机率还很高,我梦想还能让Selina去寄宿。可是,虽然导航给我们导到那儿了,说目的地附近,导航借宿,可是,可是,我连学校的影子都没见着啊,慢慢开着车沿着门口的路溜了一圈,都过了北京站了,都没有找着学校,只好先放弃了。后来过了几天我再次考察,决定自己腿儿着找找,结果在一停车管理员的指导下终于找着了。OH,MYLADYGAGA,离北京站可是真近啊,学校门脸还小,门卫让我站门口看了一下,大概主要的教学楼只有一栋吧,古色古香的,操场不大。

  趁热打铁,我们又去寄宿部看了一下,寄宿部在北京站的东边,独立的校园,有一栋楼,也有操场。前两天刚接到通知,丁香今年取消寄宿了,唉,接送是最大的问题啊,咋整。

  4、史家分校。据说此分校和史家是两码事,但据说能进的概率还是很大的。该校交通很方便,在东城的学校里,这个学校应该算比较大的了,周围都是比较大的单位,门口的路很宽敞,停车很方便。

  东城基本上就考察这些了,没啥太多的感想。

  三、朝阳

  1、朝阳实验小学。也就大体看了看,学校门口挂了N多可能是先进的牌子吧,学校很大,尤其是看过东城、西城的学校后这个学校简直是太大了。Selina小朋友已经去面试了,而且被录取了,呵呵,等我回头专门写一篇关于这个学校的吧。不错的学校,不管是硬件还是软件,让我很向往啊,只可惜它生在朝阳,考虑到以后的小升初,纠结啊。

  2、花家地实验小学。凑热闹看看而已,我压根就没有打算读那儿,在朝阳属于很牛的学校了,离家也不远,但是据说有很多问题,而且有同事的孩子在那儿读,据说不怎么样,放弃了。学校硬件还是很不错的。很大哦。看来朝阳的小学硬件都没得说啊,但是软件拼不过西城、海淀、东城啊。

  3、白家庄小学。朝阳的牛校啊,在望京有两个校区,但据说人家是规范化管理,老师在四个校区流动,同事的孩子读那儿,刚二年级,同事都急了,说每天的作业做都做不完。交通还都挺方便,接送都没问题。

  4、首师大附小。我没去,打了一个电话,人家就给我把名报上了,回头要是面试就去看看吧。这个学校的好处就是连初中都带了,小升初不用愁了。

  5、北师大奥园。报了名,前一阵让去一指定机构测试,其实就是测智商,俺去了,测试结果会发到你的邮箱里,通过测试,结果还可以,涉及到Selina小朋友的隐私,我就不说结果了,呵呵。前两天刚通知我这周末爹啊、妈啊、孩儿啊都去学校,拿着户口本和复印件。估计是要面试面试爹妈,这是北师大特色——面试家长,俺们读幼儿园的时候就被面试了,差点被老公给我弄黄了,再次感叹,男人啊,你能现实点吗?估计周末面试主要看家长靠不靠谱,如果是不靠谱就PASS,靠谱就录取了,希望还是很大的,但我主要是想去考察考察学校,通过上周去朝阳实验面试,我已经决定不管什么学校通知面试我都去,我要看看学校和学校之间的差距到底在哪儿。

  以上就是我的小学初步考察结果,总体结论,朝阳的好小学还是都挺好的,西城、东城的小学接送是一个大问题,交通不方便,没地儿停车,接送孩子必须两个人(一人开车,一人下车接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