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幼升小真像经历一场战争(一)——登记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自由飞翔 2010-07-07 14:59:37

说两句

  (一)

  儿子上小学的事终于尘埃落定,回想起来,真像经历了一场小小的战争。

  从儿子上大班开始,朋友就一直在催我,赶紧去学校联系联系吧,得早点下手,得找人,要不就晚了,到时候孩子没学上你就傻眼了。于是三月份的时候到两所小学打听,说到四月底再来问,到了四月底又去问,又说还得几天。大约五月初在一个小学(暂且叫A小学)登了记,五月中旬另一所小学(B小学)也登记完毕,然后就在家乖乖等通知。

  这期间,朋友时不时地就问我一句,孩子上学的事怎么样了?我老老实实地回答:登记了,还没通知呢。哎呀,你还不赶紧找找人去,现在都得找人。我说:我们谁也不认识啊,找谁啊?不认识也得去找啊,让你老公发动发动关系。我老公也不认识教育口的人啊,再说了,上个小学,有那么恐怖吗?一听我这话,朋友都快急了,就没见过你们这样当父母的!转眼就到了六月初,朋友又问,怎么样了?还没通知呢。完了完了,已经晚了,人家都已经内定了,你就等着到时候着急吧。

  有那么严重吗?搞得这么紧张。放下电话,我不以为然,还拿这个当笑话说给老公听。

  我从来都没把儿子上小学当成回事。不就是个小学吗?小孩子上个小学,还要求爷爷告奶奶找人托关系,还要去搞什么孟母三迁,有那必要吗?难道上个一般的小学,孩子就一定输在起跑线上了?上了重点小学,以后孩子的前途就注定荣华似锦?我不信。那还用举例子说明吗?身边的例子俯首皆是,随便一抓就是一大把一大把的。别说上个重点小学了,就是从重点大学出来的,也不见得比人家没上过大学的混得好到哪里去。难道不是吗?所以,当另一个朋友告诉我,为了孩子能上一个重点小学,她正准备卖掉现在住的房子,主动去中关村当房奴时,我是觉得她是小题大做了。当然,人家能做得到,那也叫有本事,咱要是啥都不稀罕啥都满不在乎,倒显得咱有点儿像那蹦了半天没够着葡萄的狐狸――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