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幼升小真像经历一场战争(六)——心态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自由飞翔 2010-07-07 14:53:01

说两句

  (六)

  下午去接儿子,又遇到亮亮妈,亮亮妈头发蓬乱,眼袋松懈,显得更加憔悴了。亮亮年纪虽小,却也已经觉察到了妈妈的心事,怯生生地问妈妈,是不是自己考得不好,没能考上。亮亮妈一顿心烦意乱,劈头盖脸地将亮亮训斥一番,如这里的小学考不上就回户口所在地上烂学校去云云,直将亮亮吵了个外焦里嫩,泪流不止。听亮亮妈这么一描述,觉得亮亮妈此事做得不妥,一个小学,又不是什么天大的事,这样斥责儿子,儿子长大后总把芝麻当西瓜怎么办?劝了亮亮妈几句,亮亮妈还是愤愤难平,“有比我们家亮亮差得很多的小孩儿都被B小学录取了,”亮亮妈拿眼瞟了旁边一个小孩一下,脸上的五官不满地挤到了一起,“B小学真黑呀,真黑!”

  说实在的,我觉得亮亮妈这会儿的表现实在是有些过了,用一句白点儿的话来说,就是心态不够好。孩子没上成B小学不能就说明咱孩子不行,但也不一定就说明人家黑啊,这样妄加推断,只能让自己心绪难平,而且还会影响孩子以后的判断力和价值观。

  跟亮亮妈接触久了,发现亮亮妈绝对是个好人,但同时也是一个很悲观很紧张的人。只要跟亮亮妈谈上一小会儿话,就算你以前很乐观,一会儿你就会觉得乌云遮日,泰山压顶,心绪涌动,烦躁不安,仿佛这个世界上到处都充满了烦恼、压力和不公。每次跟她聊完天,心情都会很压抑。好在我是大人,离开她一会儿就想开了,而且次数多了,自己也就具备了免疫力。只是希望亮亮以后不要太受她的影响吧,现在亮亮是一遇点小事就眼含热泪,说话也带着哭腔,我总觉得和亮亮妈的影响有关。不过这事也难说,也许孩子长大了会比大人坚强呢,这也说不好。

  至于儿子上学的事,我想了想,反倒不着急了。我一个常在家坐着的人,外面的人也识不了几个,就算是儿子没学上了,该去着急上火想方设法的人也不会是我,咱个子矮,天塌下来自然有人替咱顶着——让孩子他爹发愁去呗。再说了,前边打听学校、到AB两所小学登记两项技术含量高的活儿都是咱干的,剩下的简单体力劳动让孩子他爹去干他也没什么好说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