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高效学习 > 正文

幼儿英语特色课程的四大误区

来源:都市女报 2010-07-06 15:57:23

说两句

  幼儿英语机构不断推出人机互动学英语、小班教学、外教授课、纯英语环境等新名词,刷新着家长的教育观念。部分家长在为孩子选班时,常常被这些新概念迷惑,容易走进幼儿英语教育的误区。有教育界人士认为,对于幼儿英语机构打出的特色,家长需要根据孩子特点谨慎选择,不要一味求新。

  误区一:超过6岁再学就晚了

  “人家说6岁以后再学外语就晚了,所以早教就给孩子报了个双语的。”许先生说,如今儿子三岁多了,他正忙着给孩子选一家专门的幼儿英语机构。

  济南瑞斯学科英语的Julia老师表示,6岁以下的儿童接受力很强,在口语的学习和听力的训练方面也更具优势。但是“如果儿童遇到发音不准的老师,形成错误的发音,以后会很难纠正。而且,幼儿英语的教学内容如果超出了他们的接受能力,会挫伤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

  专家建议:母语稳定后再进行英语学习。天才宝贝的段蕊老师建议,家长不必急于报班,不妨在日常生活中对孩子进行英语熏陶,如放映英文动画片,有语言天赋的孩子就会自动模仿。

  误区二:外教教的才正宗

  张女士说,她最近给女儿选了家英语培训班,“老师全是外国人,教起来肯定专业,再贵再远我也要让孩子接受原汁原味的教育!”“外教教学不等同于专业和品质有保障。”段蕊老师表示,外教教学可以保证原汁原味的语言环境,更易于提高孩子的英语口语水平。但同样存在问题,如外教水平良莠不齐,部分老师乡音太重,甚至没有相关的幼儿教育经验等。而且对于幼儿来说,中国老师用中文切入教学的效果可能要好于外教。

  专家建议:孩子处于幼儿阶段时,还是中国老师更值得信赖。Julia老师认为:“如果孩子的英语基本功已经打好,可以选择外教帮助孩子提高英语水平,但是在幼儿英语教育阶段,许多综合素质高、发音标准、了解孩子想法的中国教师更值得信赖。”

  误区三:一切为了考级

  张女士最高兴的事情莫过于四岁的儿子又记住了多少新单词。“好好背单词,将来才能顺利应对剑桥儿童英语、四六级、雅思、托福等考试。”

  段蕊老师说,对幼儿掌握的知识进行量化是没有必要的,因为幼儿教育的主要目的是培养学习兴趣。而且,这阶段他们学到的知识如果不加巩固,长大后就会忘掉,对日后的各种考试也没有多少实际意义,真正的应试型英语学习从初中开始比较有效。

  专家建议: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更重要。如果只注重单词、语法的学习,那英语只能成为哑巴英语,失去了它的工具性。而且,早期英语学习的关键在兴趣的培养,对于感兴趣的东西,孩子才能自发地去学习、去记诵。

  误区四:课程越贵越好

  朱先生是典型“一分钱,一分货”的信奉者,一听说某英语培训机构开设了“VIP一对一教学”,朱先生毫不犹豫地给儿子报了名,但儿子对此却兴趣缺乏。

  Julia老师认为,许多家长爱子心切,认为贵的就是好的,“但是课程的设置、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是否适合自己的孩子,这一点许多家长并没有仔细考虑,比如‘VIP一对一学习’虽然能给孩子提供一流的师资,但幼儿阶段的孩子仍然需要与伙伴交流,共同进步。独立学习的形式忽略了孩子的心理需要,英语学习就变得索然寡味。”

  专家建议:不挑最贵的,只要最合适的。Julia老师建议家长不要一味地给孩子挑选最贵的,而是要综合考虑学校的教育理念与课程设置等因素后,为孩子选择性价比最高的课程。同时还要充分考虑到孩子的兴趣、课程的定位等因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