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纤体瘦身 > 正文

办公室夏季减肥小招数

来源:幼教网 2010-07-06 14:11:05

说两句

  据一项调查,49%的办公室职员都说,他们工作后,体重增加了。其中,28%的人长了将近10斤。怎样遏制愈演愈烈的长胖趋势,小编就在这里揭秘一下办公室流行的瘦身小招数,希望能对更多的officelady带来一些新鲜的启发。

  1、工作姿势经常变

  美国梅奥诊所的教授詹姆斯·列文博士说:“我们已经比150年前的人,每天平均要少消耗1500大卡。这样折算下来,相当于一年要多长10斤。”怪不得,现代的人容易长胖。

  对抗办公室热量消耗太少,H君的办法是,保持变换工作的姿势。隔一段时间,可以站着看一会电脑,一会可以跪着,地板比较硬的话,最好在下面放一个垫子),看电脑。小小的变化,就能多消耗一点热量,另外不至于让下半身过胖。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总是能看到薄荷办公室,H君领头,带着几个同事,跪着用电脑打字。当然,我们不是邪教,我们是“信H君,得苗条。”呵呵!

  2、自带水果当零食

  那些自从减肥开始,就把零食打入冷宫的朋友要注意了,适当地吃点零食,不但不会长胖,还能帮你有效地控制食欲,抑制你暴饮暴饮的冲动。

  这里介绍一下,薄荷办公室的水果达人的零食单。水果达人,就是神秘的“华小姐”。在我们的办公室魔幻小说中,“华小姐”是一位暗器高手,常备各种奇特暗器,最多的就是各色西红柿。除此之外,还有富士苹果,砂糖琵琶,水晶樱桃,且水果质量很好,清甜可口。质量远超小编附近超市购买的品种。至于,“华小姐”从哪里买到这些质量很好的水果一直是一个谜。

  在“华小姐”的带领下,办公室零食逐渐向自带水果靠拢。随处可见,办公桌上摆放着新鲜的西红柿和小黄瓜,还有各种时令水果,苹果、杨梅、葡萄、李子等等。还有一点,很重要。水果很健康,但是,也是要适量的。

  3、健康饮料随便喝

  前面就提到过,H君会泡很大一壶黑茶,给大家分享。以前,我一直以为是黑咖啡,我想大家需要那么多的咖啡因吗?后来,倒了一杯,原来是黑茶。颜色很深,但是,味道不重,毫无涩味,也是蛮清爽的饮料。以小编多年喝浓咖啡的经验判断,咖啡因含量不是很高。

  黑茶也好,绿茶也好。各类新鲜泡的茶水,都是很健康的饮料,而且都是零热量。绝对是办公室瘦身的好帮手。很多研究文章,都介绍过每天喝3-5杯绿茶,能够提高新陈代谢速度,从而消耗更多的热量。小编每天都会用“健康第一”的杯子喝三杯绿茶,告别了从前狂热迷恋浓咖啡的日子,感觉每天过得很轻盈。

  4、不对着电脑吃午餐

  最近,在我们做的一个调查中,很多公司人每周都有3-4次在办公桌边吃午餐。一边对着电脑,浏览网页,一边大嚼特嚼买来的盒饭。这种分散注意力的吃饭方式,特别容易导致过度进食。所以,要吃得健康,最好还是从电脑前移开,专心享受自己的午餐。

  肠胃也是有感情的,因此,跟朋友或者是家人一块吃饭,更能够促进肠胃的消化,也更有利于健康。

  因此,为了对我们的肠胃更温柔,吃得更健康,薄荷的办公室的午餐风尚就是结伴而行。不管是去附近的食堂,还是因为工作忙,在便利店买了一个简单的盒饭,大家都会坐在一起,谈谈天,慢慢吃。

  5、运动小分队推陈出新

  我们一直看到介绍减肥方法文章里说,要运动才能真正减肥。但是,对于办公室一族来说,工作一天之后,还要继续运动和锻炼的话,实在是很困难的一件事情。尤其对于很多公司人来说,还要经过地铁或是公交的一番拥挤、漫长的挣扎,才能到达温暖的家,大概全身每个细胞都会觉得疲惫不堪,哪里还有精神再去锻炼。

  薄荷办公室一样也有这样的困扰。但是,薄荷的精神就是不断创新,不断突破,在不可能之中实现可能。

  她们的创新运动第一招,就是下班之后,公交车或是地铁,少坐一站,走路回家。

  创新运动第二招。“追赶班车,乐此不疲”。薄荷办公室很多人都要坐班车去地铁,班车一般都是按时发车。但是,班车党的成员,总是最后几分钟,才冲下办公楼,目的明确地狂奔追车。每次都追上了,还因为这几分钟冲刺,多消耗了不少热量。

  创新运动第三招。互相监督,少偷懒。最近,班车小分队已经分出了一个舞蹈小分队,下班之后,舞蹈小分队会一起去舞蹈工作室学习肚皮舞、钢管舞、弗朗明哥舞等等。一则,充满乐趣的运动才能持续坚持;二则,大家一块去,能够互相监督,减少偷懒的机会。

  运动小分队的创新的活动从来没有停过,一直在推陈出新,一直在我们可以承受的运动量和健康、快乐的生活中找平衡。亲爱的朋友,抱怨没有时间,没有精力运动的念头,让它们通通飞走吧,换一个角度,多想想我怎样才能多运动一点?怎样的运动才是我最喜欢的?这样,才更有意义。很多时候,换一个思路去考虑问题,很多的减肥困境,都会豁然开朗。现在就开始努力吧,做一个拥有创新精神的可持续减重达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