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妈咪营养 > 正文

有益于身体健康的六种食物

来源:幼教网 2010-07-02 16:52:45

说两句

  家庭煮妇们,必须要保证家人的健康。哪些食物最有利于身体健康呢?

  马铃薯

  马铃薯是多用途、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受到全世界的关注和青睐,而且制作和食用方法多种多样。马铃薯的蛋白含量与谷物的蛋白含量相同,是一种既可以做菜又可以与粮食媲美的食品。

  菌类

  包括各种耳类和菇类:如木耳、银耳、蘑菇以及竹荪等。菌类拥有高蛋白、多膳食纤维氨基酸、维生素,多矿物质,同时又无胆固醇、低脂肪低糖的神奇食用效果。木耳中的铁对素食者来说起到很好的补充作用,乌发效果也很优秀,还可以提亮肤色、不易生痘。此外菌类还有可观的增强免疫力、抗肿瘤、抗病毒、抗辐射、防治心血管病、保肝健胃的作用。

  茶

  茶叶历来被人们视为延年益寿之品,被誉为“东方饮料的皇帝”。茶叶是一种低热能食物,一般是茶质量越好,热能越高。就种类来看,绿茶含热量最高。茶叶所含的水溶性维生素可全部溶解在热水中,所以饮茶可以补充人体需要的多种维生素。此外,茶叶之所以提神,是因为茶叶中含有咖啡因,而咖啡因具有兴奋中枢神经的作用

  牛奶

  奶能帮我们补充日常消耗的不同种类的营养,如矿物质、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作为一种完整而全面的食品,建议每位国人都应经常饮用一定量的牛奶,避免我们身体的营养赤字。作为一种天然食品,牛奶经过杀菌后,不需任何加工,可直接供人食用。喝后几乎能全部消化吸收,不会产生多余的废弃排泄物。

  西红柿

  餐桌上的美味,迷人的外形,鲜嫩的色泽,很多人都喜欢食用,其实西红柿不但味道鲜美,还具有一定的“药效”。西红柿中含维生素C,可以预防感冒,而大量含有的番茄红素,是一种让番茄变红的天然色素,有抗氧化损伤和软化血管的作用。

  牛肉

  相对于猪肉和羊肉来说,牛肉是最值得推荐的红肉。羊肉太膻,猪肉脂肪含量太高,而牛肉饱和脂肪酸含量较少,蛋白质含量较高,还富含维生素A。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