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这年六月,孩子的小学落定

来源:新浪博客 2010-07-02 11:16:37

说两句

  这年六月,不寻常的一个月。幼升小面试结束,孩子有了新进程。

  首先,是小学落定。且是比以前期望值还高的小学落定。心存无限感激。也算是孩子第一步有了一个好的开始。

  幼升小,是从去年就压在心头的大心事。本就紧张一片的幼升小,更何况是我们这种无北京户口无房产无关系的三无人员?去年6月幼升小面试,就紧张地去一些普小看。

  无疑,孩子是优秀的,是最棒的,不管是人际交往、求知欲望、主动学习、数学语文英语、反应能力、口才表达、音乐、博学、知识面等等,都很好。不算牛孩也得算准牛。可再好的孩子,可能连面试机会也得不到。挨个打心仪学校电话,根本不接受外地娃的报名。郁郁中,择校就成了大心思。这么好的娃,让我们耽误了上个民工打工子弟学校,且不说成绩如何,说不定哪天就拆迁、地震什么的,连学没得上了。

  至这月小学落定,心怀万分感激。感激到关键时候主动伸手帮助我们的领导、同事。对我来说,真是柳暗花明,绝处逢生。有了他们的帮助,这半年时间,我不必一直悬着心郁闷,也不必再领着孩子到处碰运气弄的大人孩子精疲力尽。真可以用感激之情如滔滔江水。

  面试小插曲

  出来后飞宝说是没考试,就是聊天玩游戏,玩的很high。一个问答倒有趣,估计老师会认为是家长提前排练过:

  老师问,你喜欢什么?

  飞宝:我喜欢学习。

  老师不死心,再问:你喜欢玩什么?

  飞宝再应答:我喜欢回家看书玩。

  家长总是心不足吧。对于他这个喜欢,估计很多的家长都羡慕。我却更喜欢他减少一些看书的时间,拿出更多的时间去玩球,去疯跑,去游泳,等等。这次搬家,单单他的书搬了好几箱,占了行李的一大块。

  对,这月第二件确定的事,就是搬家。

  和选定学校相辅相成。面试结束那天定了房子。上周六搬过去。离学校近,而新租的房却小了很多。这十多年来,住(租)的房越来越小,价格却越来越贵。至少我们两人听到10次问:搬家是新买房子了?我也希望,下一次搬家时,是搬到自己家房子里。搬家真的很麻烦真的很累人。连续几天收拾到半夜,特别是周六刚搬过去,屋子里堆满箱包。到凌晨一点,才算能拖干净地,安心睡下。

  幸好,新的房虽小却装修精致温馨,仍有家的感觉。而最可笑的是,飞宝逢人必说:“我们搬到城里住了,昨天晚上我们就在城里睡的。”呵呵,城里,是呢,俺们家还没住过城里呢。如今的北京城,这三环内,可算是城里?

  这其三,就是娃的学前班终于将要到了尽头。昨日,飞宝明确表达着他的情绪:

  “妈,再有9天我们就离开了。这几天大家都在说些感动的话。说的时候,大家都哭了,哭的很厉害。可我忍住没有哭。”说到这儿时,眼睛里已经又是泪花,“我忍住了。我觉得不能把表情露在外面。我心里特别感动,都哭了,眼睛里也都是晶莹的泪水了,可我忍住了没流下来。其它小朋友都把表情露出来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一直要求,男孩子不能哭有没有关系。看他忍的很痛苦的。回想起来,除了有一次摔破太疼了哭了,好像已经记不起来他上次什么时间哭了。一年多了?

  也许与频繁地换幼儿园有关系,飞宝的适应能力还不错。倒是不担心他上学的适应性。

  这些时间,最大的感触,就是娃又长大了,真的有小学生样了。个头长了,体重增加了,懂事了,听话了,自觉了,主动做家务了,拿小学生的标准要求自己了。总之,儿子,你在我眼里,永远是最棒的最帅的,永远是我的骄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