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怀孕知识 > 正文

婚后,男人和女人谁最想要孩子?

来源:新浪博客 2010-06-28 16:40:11

说两句

  这几天“嫌贫女”炒的比较火,嫌贫女不想给低工资的男人生穷三代,你瞧瞧这名称“穷三代”?哈哈!看着就有吸引力,你怎么确定孩子将来也是穷?除非你嫁的是要饭的,如果有一定工作的男人,我想还不至于将来的孩子摆脱不了穷!这里的穷更多的时候是思想的穷吧?其实,谁也没有权利剥夺对方的生育权,如果一个人打定了主意不想和对方拥有一个孩子,那么,还是离婚的好,这说明你并不爱他,又何必为了一个孩子而做了借口?

  其实,男人比女人更渴望孩子。前些日子的酒局,死党诉说当初要孩子的艰辛,死党原本晚婚,婚后要孩子时依然步入大龄产妇。而男人好像还没有玩够,婚后一年并不急于要孩子,想丁克到底。死党未免着急,再拖下去,生个孩子哪那么容易?于是,对男人大喊:不想要孩子就离婚,你想拖死我啊!等我到了40岁,你突然有了要孩子的想法,我还能生出来吗?男人一看死党真的火了,妥协!终于有了自己的宝宝,宝宝出生的那一刻,男人欣喜若狂,搂着死党笑。从这不难看出,男人是渴望孩子的,只是时间的长短而已。

  家是一个概念,夫妻两人牵着孩子的手是最完美的画面。俗话说:当爹后的男人才是真正地男人。而孩子正是维持这种稳定的必要因素。所以,大部分的男人婚后都想拥有孩子,这种迫切感比女人更甚。

  ·传宗接代,血脉相传。

  几千年的传统注定了男人骨子里的思想,姓氏的传延永远是主调,婚后大部分男人都渴望能拥有一个男孩,无论你怎么去否认,这是个不争的事实。姓氏代表着血统,代表着家族,虽然,有时候我们极力否认父亲的地位,可是,在许多重要的场合父亲还是代替了母亲。正因为如此,男人渴望有一个孩子比女人更甚,那真是血统的延续,根的延续。就像初始的结婚概念:娶老婆、生孩子。婚姻有时就是这么简单,只要一个孩子就可以成就柴米油盐。

  ·想真正成为男人

  男孩和男人的概念是不一样的,男孩略显幼稚,而男人拥有坚实的脊梁。孩子也是成就男人的一个因素之一,有了孩子后的男人才真正有了家的概念,也有了担负的责任。婚后,我想大部分的男人还是渴望拥有一个孩子,这样才能真正地成家立业。虽然,很多时候我们考虑再考虑经济条件,可是,还是忍不住孩子的诱惑,最终顺其自然。我想:只要男人有固定的工作,两人的生活水平还没低到吃不上饭的地步,孩子不应该成为威胁对方的一个借口。尤其对于女人来说,生育年龄远远低过男人的生育年龄,又何必哗众取宠呢?除非你心底就是不想要这段婚姻。

  ·梦想的延续

  孩子其实就是梦想。男人对于梦想比女人更甚,想想假期可以牵着孩子的手去郊游,想想可以骄傲地在别人面前谈论自己的孩子,这不是诱惑是什么?男人真的需要有许多这样的梦想,所以,男人比女人更渴望多几个孩子。那不仅仅是生命的延续,也是梦想的延续,更是征服的延续。

  总的来说,男人比女人更渴望孩子,既然他决定结婚,就有要孩子的想法。而作为女人,既然决定了结婚,也要有要孩子的准备。要不又何必结婚呢?同居岂不是更痛快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