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儿子即将上小学,我该注意什么?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维尼小熊 2010-06-23 11:10:10

说两句

  儿子即将告别四年的幼儿时期,今年9月份便开始他新的小学生活。面对小学这陌生的新环境,我真担忧儿子能不能很快适应?做为家长的我们应该准备或注意些什么,有时让人不得不有紧张之感。经请教过有经验的朋友或老师的建议,现大概结论如下:

  一、择校面试。

  为送孩子上私立或公立曾纠结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夫妻甚至带着孩子跑遍市区好几所学校,最终确认下来还是送私立。只是有些不明白,我们那个年代的小学跟本不需面试,只要老师看你不呆不傻应该就能入学,而现在不一样了,私立还得简单的面试数学题,拼音等,与预交学位费。而公立好像要交户口所在地的原件,与区域划分的小学入学通知等。

  二、行为习惯。

  在孩子开学前的半个月,尽量按学校的时间表来调整,如早晚的就寝时间。我一直有要求孩子晚上9点左右上床休息,早上自己起床穿衣服,刷牙。再来,让孩子自己的东西要自己收拾,如书包,作业本,必要的学习文具。

  三、学习方面。

  面试时小学老师说,孩子学过珠心算与拼音就可,至少要懂简单的数字或能认拼音字母。其实我一直最担心儿子的数学,离开算盘他的心算能力较差,而关于拼音,有个老师朋友告知我,说现不能让孩子太早全懂这些,因为一年级主要学这些为主,如果孩子太早熟悉了,到时没有学习的兴趣了。

  四、不能恐吓孩子。

  也许是最近自己先紧张起来了,动不动也会提醒孩子“你这样下去,到时上小学后你就惨了,小学生可没像幼儿园这么轻松”。其实我的本意是先给孩子打预防针,让他提早有心理准备。而看到育儿专家的提示,“不能对幼升小的孩子过多恐吓,这样会让孩子对小学有抵触心理”,让我很受启发。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