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政策 > 正文

上海市2010小学报名工作本月底截止

来源:新闻晚报 2010-06-21 10:18:33

说两句

  上海市小学报名工作6月19日启动,目前本市各公办小学已陆续向新生发放《入学告知书》。尚未收到《告知书》的家长可主动向户籍所在地的社区居委或对口小学进行查询,就近入学对孩子有益。

  “由于现在人户分离的情况较多,我们学校是将《告知书》通过快递的方式送上门,确保送达准确无误,但也有小部分《告知书》还未联系上接收人。”上师大附属卢湾实验小学校长虞怡玲提醒,尚未收到《入学告知书》的家长可向户籍所在地的社区居委或对口小学进行查询。本周末,接受义务教育的适龄儿童父母或指定监护人,凭区教育局发出的《入学告知书》及户口簿等相关材料,到指定的“免试就近接受义务教育学生”的学校报名,办理入学手续。

  针对“人户分离”的情况下孩子如何入学?各区县有不同的操作方式,家长可登录各区县的招办网站,查询相关的实施细则。例如,在闵行区,他们首先是安排本区户籍的学生,按户籍所在地安排“就近入学”。其次,因“市政动迁”户籍暂没有迁入本区居住地的学生,凭动迁证明可按居住地就近入学。再次,是安排持引进人才居住证的学生就近入学。而对于非本区户籍但持房产证的学生,待本学区以上三类学生安排后,根据教育资源的实际情况按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统筹安排就读学校。

  一般而言,公办小学按照教育行政部门确定的招生范围和招生计划,免试就近招收学生。非本区户籍的学生,如居住地所属学校无法接纳,则以相对就近为原则,安排至生源相对宽裕的学校就读。

  另外,专家提醒,就近免试入学是市教委一再强调的义务阶段入学的基本原则,本市学校资源正在逐步往均衡化方向发展,就近入学有益于孩子的身心健康。6月30日前,为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受理“免试就近入学”学生的报名、办理入学手续的截止日期。8月15日前,完成向接受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少年(新生)的父母或指定监护人发放入学通知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