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报名现场 > 正文

海淀实验二小2010年入学 家长连夜排队报名火爆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宋玮 2010-06-17 14:08:13

说两句

  6月14日是北京市海淀区第二实验小学入学登记第一天,不少家庭“全家总动员”,从前一天夜里就开始排队。

  家长周先生说,海淀清河周边公办小学大概有三个,但海淀第二实验小学是公认教学质量、口碑最好的,如果能将孩子送到这里上小学,能省去不少后顾之忧,可该校只招10个班,共385人,所以报名火爆。很多家长怕人太多报不上名,所以才连夜排队。“我是球迷,深夜连球都顾不上看,就被老婆催着来排队,到现场一看,全是和我一样‘苦命’的爸爸们。”周先生夜里2时30分就到了学校门口,当时校门口已经有几位家长了,漫漫长夜,他们只好用手机听世界杯赛况直播。

  上午8时,学校报名开始,学校保安在大门两侧拉起塑料绳,只留一扇仅容两人通过的小门,带孩子入内报名的家长要把身份证、户口簿和复印件交给保安,保安逐一核对照片、地址,正确无误后才“放行”,每次仅让10个家长带着孩子进校。大门口还放了一张小桌子,来报名的家长自觉地在桌子上的登记名册上签字。记者看到,已有300多位家长签下名字,等待“叫号”。

  由于报名的家长太多,校门口显得混乱不堪,门口的小马路也十分拥堵,有几位开车来的家长因为争抢停车位而吵了起来。在队伍中,有这么几类人:排在队头的都是孩子爸爸,他们睡眼惺忪,单枪匹马地冲在最前;队尾的是孩子妈妈,她们坐在台阶上,一边喂孩子吃早餐,一边给孩子“演练”面试的问答,随时等着队头的丈夫“召唤”;在队伍周围是一群看起来不慌不忙的“闲人”,他们是附近的居民,来给明年或者后年才上小学的孩子探探路。

  家长介绍说,半个月前,学校周边的各小区就贴出了招生通知,通知上说招生时间是14日和15日两天,上午8时至11时,下午1时至2时30分。通知最后还写着,因报名当日上午人数较多,家长和学生可以根据情况选择下午到校。“几乎所有的家长都挤在上午来,谁能等到下午啊?”家长刘女士说,要是学校报名也能提前预约就好了。

 

本站原创稿件,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