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择校 > 正文

三途径可获得广州优质学位

来源:广州日报 2010-06-12 10:44:23

说两句

  除了捐资助学费获得优质学位外,教育人士指出,还有三途径可获得优质教育资源。

  一是购买学位房。

  广州小学招生政策以地段划分为主,购买了学位房,成为地段生后可以名正言顺地入读该地段对口小学。在天河等区,由于小升初实行对口直升政策,一个好的学位房,不仅可以入读省一级小学,还可以入读省一级中学,只是这样的学位房并不便宜。

  以前家长们都是提前3到5年就开始准备学位房,今年,越秀区和天河区的小学招生政策出台之后,一个利好消息是学位房不再受入住时间的限制,家长无需再为小孩入学提前购买地段生住房。但同时,家长们需要警惕的是,买了学位房也未必上了保险,个别学位紧张的学校,部分即便是属于招生地段的学生,由于不是“唯一”居住地,就有可能被统筹到附近的其他学校就读。

  二是入读私立贵族学校。

  在时下房价居高的楼市,学位房动辄上百万元,以这样的教育投资,有时还不如选择私立贵族学校,接受更优质的教育。以华美学校为例,从幼儿园一条龙读完高中,教育投资才63万元。

  据了解,广州一些楼盘与教育形成了紧密结合的“教育地产”。顺德碧桂园堪称“教育地产”的鼻祖,此外,星河湾联姻执信中学,华南新城和华师附中等。新鸿基的别墅大盘玖珑湖从香港引进耀华国际学校,据记者了解,学生从早教开始,直到高中毕业,一条龙接受顶级国际化教育,总费用近200万元。

  三是变“择校”为“择师”,聘请名校师资进行辅导。

  不少家长把用于择校的钱,投入到课外辅导中,找了名校老师或教辅机构的名牌老师进行辅导。

  新闻链接

  义务教育阶段国家是不允许收择校费的,高中阶段才可以收择校费。

  捐资助学费:小学和初中属于义务教育,按政策规定不允许择校。但一些学校将捐资助学费与学位挂钩,通过转学的途径实现择校的目的。

  择校费:广州高中择校费从2001年开始明码标价,目前的标准是:省市一级高中择校费每生4万元,一般高中2.3万元,择校生入学时一次性缴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