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报名现场 > 正文

成都小学新生入学报名:先在校门外接受“初审”

来源:幼教网 2010-06-12 10:40:42

说两句

  2010年6月7日~11日是成都市小学新生入学的报名登记时间。报名登记首日,虽然面临大量新生家长涌入学校,但城区内每所小学都井然有序,逐一办理。据了解,为了保证新生报名登记期间的校园安全,今年成都市众多小学都实施了“初审”制度,即必须在校门外“初审”合格,才能进入校园继续办理相关手续。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成都市天涯石小学进行了一番实地打探,并跟随一名新生家长从“初审”到最后登记结束,一共只花了10分钟。

  小学校门外:没带小孩不让进去

  “你小孩带来了没?”“一定要带小孩么,我孩子正在幼儿园上课。”昨日上午,在天涯石小学大门前,前来给小孩登记的陈正洲被挡在了门外。“之前没认真读入学公示,以为自己来就可以办理了。”陈先生有些懊恼。

  据该校负责安保的总务主任李波介绍,为了保证校园安全,学校会先看家长是否将小孩带来,接着检查身份证或户口,在确定了来者身份后,才会发给家长一个号卡,家长再凭这个号卡进入校园办理登记手续。“为了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正常情况下学校每天限量发放50个号卡。

  对于学校的“初审”,众多新生家长表示“这也是为了孩子好,完全理解校方的做法”。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昨天上午烈日当空,但在校门口等候“初审”的家长还是有序排在校门外,不到一小时,就已经从1号喊到了28号。

  登记办公室:孩子太小明年再来

  “请出示相关材料。”在新生登记办公室,罗建根先生拿出全套材料交给老师,却被告知孩子还不能入学。“这次入学新生是2003年9月1日到2004年8月31日出生的小孩,你的儿子在规定日期之后,按规定不能办理登记。”

  罗先生提出让老师帮忙检查材料是否备齐,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罗先生满意地离开了学校。虽然今天没能给孩子办成入学登记,看到学校对来校人员严格的检查,他能够放心地让孩子在学校学习,明年一定将孩子送来读书。

  在新生登记办公室,报名老师会按规定,逐项检查新生材料是否齐全,年龄是否达标,户口是否在规定社区服务范围,同时会对新生进行简单提问,父母名字,电话号码都会成为考题,对于不符合规定的新生及家长,会及时分流。

  办理高效率:三关用时约10分钟

  昨天上午10点30分,张弘毅在父亲的陪同下完成了所有登记手续的办理,从检查资料到全部完成仅仅用了不到10分钟,老师的高效率让张先生啧啧称赞。

  据张先生讲,第一关用时约1分钟,第二关用时约3分钟,第三关登记用时约5分钟,除掉等待时间,整个登记手续用时不到10分钟。

  在家长登记的同时,老师会陪同孩子聊天,缓解孩子等待中的焦虑。“你喜欢上小学吗?你平时有什么爱好特长啊?”这种贴心的安排让张先生很满意,初次来到学校了解情况,张先生重点观察了学校的安保情况:“校外人员进不来,学生安全就有保障了。”

  据天涯石小学德育主任兰艺介绍,为了能够将新生登记的时间尽量缩短,学校不仅加大了人力安排,高峰时期分三组办理,还设置了应急预案,如果有家长因各种原因不能办理而产生情绪,老师会将他们带到特殊情况处理室专门解释,避免影响到后面的家长。学校还专门开辟了新生登记等候室,供家长和新生休息。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