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现场报导--北京奋斗小学2010年一年级寄宿生面试

来源:E度教育社区 作者:轻轻挥手间 2010-06-07 11:29:34

说两句

  本文来源:E度社区 作者:轻轻挥手间 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并在文首保留此行。

  原文地址:http://bbs.eduu.com/thread-349274-1-1.html

  本文作者已加入“E度家长记者团”,可享受个性化服务。点我查看详情

 

 

  北京奋斗小学2010年一年级寄宿生面试——6月5日现场报道——投稿

  今天2010年6月5日清晨带孩子去玩的路上,途径奋斗小学,顺便拍下今早面试的情景,车水马龙的真是里三层外三层的,这批是寄宿班招生,听说招生人说只招3个班,但有一个班已经被共建学员将名额占有,具体没有考证,只是听围在学校门口的家长谈论而知。

  据说今天上午来面试的有400多人,还剩2个班,要是一个班35人的话是十里挑一,要是两个班的话就是十里挑二。不过听说今天有关系的人来面试的也很多。

  我在门口张望的时候,听到好几个送孩子的家长在门口说,你进去找xx老师,当初跟xx联系过.....哦!原来寄宿生托关系的也不少,看来没关系的家长也就来带孩子锻炼一下,其实实战经验很重要呀,孩子们也贵在积累的。

  现场实录:

  两个保安守在门口,家长带孩子必须持有“面试单”方可进入,没有的一律被拦在门外,面试单也就是3周前在传达室登记信息时候发放的。外面开车来的家长把门口堵得严严实实的,不比北京小学招生现场差,也很是热门。



  奋斗小学2010年寄宿招生工作(网上2010年5月21发布)

  (一)寄宿招生计划:

  寄宿招生班数:3个教学班,每个班35人左右。

  (二)招生办法:

  1. 招生条件:

  面向社会,有北京市正式户口的学生,年满六周岁的适龄儿童(2004年8月31日以前出生)身体健康,有生活自理能力,智力发育正常,有寄宿要求的适龄儿童。凡在幼儿园曾寄宿过并在体育、艺术方面有一定才能的孩子录取时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

  2.登记方式与时间:

  从5月24日(周一)——5月28日(周五),5月31日(周一)——6月4日(周五)

  请家长任选一天到奋斗小学校门口持户口薄原件进行寄宿新生登记。

  登记时间为:上午8:30——11:30     下午1:00——4:00

  为了不影响正常的校内教学,登记时不组织家长参观校园,请家长不要带孩子来登记。

  3. 家长咨询、学生面试的时间:

  6月5日(六)上午8:30家长带孩子来校,9:00统一对孩子进行面试;9:15学校通过广播形式对家长宣讲寄宿招生有关事宜;组织家长观看学校录像片,10:30活动结束,家长带孩子离校。

  4.录取方式与时间:

  集中面试,择长录取。凡是被录取的学生学校将在6月11日前通过电话方式告知家长。

  *未尽事宜,将于咨询大会解答。

  学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闹市口大街月台胡同15号

  (乘地铁或10、25、38、44、47、48、61、309、337路公共汽车长椿街站下车,往北路西走约100米)

  奋斗小学的片内的招生简章贴在门口,顺便用手机拍下来了,估计不是很清楚,大家凑合看吧
 



  学校的操场还是比较大的,在市里面这样的好小学有这样大的操场已经算极品了



  链接操场与教学楼的长廊上爬的不是紫藤,而是葡萄,也很别有韵味,算是学校的后门了,这个学校就两个门,正门和后门离得不远。



  学校的前门进去就能看到体育馆,里面的没有进去看,无法报道



  今天来面试的小朋友真是多呀,我溜达过来的时候,已经有6批进去了,每批都是两队,每队有10个人,招生的老师说上午要来400个孩子呢,看来面试也是走过场而已。

  面试也是只让一个家长进去,不过这个学校是不面试家长的,家长们都不紧张。

  如果两个家长来的,就清到这个后门去等吧,



  面试的家长带着孩子也是一批一批出来,孩子都说题不难,但是估计被录取就更难了,题简单拉不开档次,就只能看关系了。每批面试时间也就15分钟,所以说10个孩子十五分钟够快的,还加上走进去与走出来的时间呢,孩子面试的时候进去的家长也只能在教室里面坐着等着。孩子说没有考英语,也就是数学题,好像也是关于幼儿园有多少小朋友一类的应用加减法的题型。

  听说旁边武警共建录取了90%呢,这只是现场听家长们议论的哦。今天面试结果要等到6月中下旬才能通知,估计一些家长会等不及的喽。

  浏览原文请点击此处,如有错误还望指正。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