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中关村一小 > 正文

中关村一小OM赛后感

来源:幼教网 2010-05-27 17:38:10

说两句

  什么是OM?OM的精神是什么?OM即创新和团队。创新方面,我觉得其实就是展开想象的翅膀,尽情地想,和别人想的不一样。我有许多奇怪的想法,比如说吧,我能从水晶球想到种树,能从……毕竟,没有创新就没有进步嘛!从学校走向赛场,让我们懂得了如何将老师教给我们的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制作中、生活中。不光如此,我们的成功更源于团队的合作。团队的力量说明了1+1大于2,两个人一起做的事有事比三个人独立做的事还要出色的多,而且这次合作让我们从互不相识的6个人变成了6个并肩作战的好朋友,在相互支持与合作中,我们一手一手地搭建起了友谊的桥梁。团队的合作也让我学会了取与舍,当需要5个人上场时谁下?当要选择一个答案时从8个主意中选哪一个?被“取”的人当然高兴,而“舍”的人也难免会失望,于是,在取与舍之间,我们长大了。


  在比赛的准备期间,老师教会了我们许多比赛时有用的知识,加班加点地给我们练习了即兴题,在比赛中,丰富的课外知识异常重要,就连平时我们看的漫画书都派上了用场,因为漫画书激发想象力,想象力激发创造力。创作中,我们组的长期题是“飞行表演”,让六个飞行器完成不同的任务,又同时进行八分钟的表演。我们的飞行器从飞机想到了原始的飞行器,渐渐脱离了飞机,发射了一系列创意飞行器。道具会转的“竹蜻蜓火锅帽”是用废电扇制作的,会发光的衣服是参照奥运会开幕式演员服装制作的。这些都可以实施吗?OM小组又一次证实了“没有不可能”,在家长的指导下,我们把一个个发光二极管焊在了小手电上,做出了一件闪闪发光的衣服。剧本是由我们原创的《一只想飞的熊》,经过一点点修改,变成了最有趣的《我要飞得更高》。(其实还是一只熊的故事,不过更有趣了一点,最后摔成了熊猫)。

  寒假里,我们更是一整天一整天地排练,一练就是六七个小时。真是台上八分钟,台下十年功啊!


  不过付出还是有收获的,在北京我们取得了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同时也向别人学习了很多,增长了不少经验。在上海的全国赛,我们取得了一等奖第二名的好成绩。更重要的是离开了父母,独立生活了一周,我们得到了很多锻炼,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全国各地同伴与我们的不同,我们会向他们学习,改进之前的不足,为一小争光。

  通过这次比赛,我们深深懂得了:

  创新是未来发展的基石;

  课内知识和课外知识的结合是创新的源泉;

  只有团结才能成功;

  友谊是团结的基础;

  信任是团结的纽带;

  宽容才能团结得更好。

  通过这次比赛,我真正了解了OM的精神,就是创新,团队,也真正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当走上领奖台上的那一刻,我懂得了荣誉是属于团队的,我为参加了OM比赛感到高兴,为我拥有五个如此好的伙伴而感到骄傲,为能为学校增光而感到自豪。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