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添加辅食 > 正文

宝宝辅食:买成品or自己做?

来源:京华时报 2010-05-24 16:01:36

说两句

  如何喂养宝宝永远是家长谈论的焦点话题,当宝宝长到6个月需要开始添加辅食时,不少家庭陷入究竟是商场里卖的成品辅食好,还是自制的辅食好的争论中。究竟哪种方式好?还是来听听热心妈妈和专家们的建议吧。

  读者的育儿心经:

  自制派:


  从宝宝6个月开始添加辅食以来,我从来没给他买过任何现成的果泥、肉泥等食品,全都是我自己动手给他做的。看到小家伙狼吞虎咽地吃着我做的饭,那种幸福感和满足感是给孩子吃现成的食品所体会不到的!(周妈妈)

  我认为还是自己做好,从原料采购到制作过程全都清清楚楚,宝宝吃得比较放心啊!我家宝宝除了面条是从超市买的,其他的都是自己做的。(林丽)

  买现成派:

  我大部分时间喜欢买来给他吃,自己做麻烦又浪费。比如说做苹果泥,一个苹果,先要放到锅里蒸,蒸好了以后把它碾成泥,孩子可能吃半勺,剩下的全扔掉了。(虫虫妈)

  我认为成品辅食营养比自己做的更为全面,配比更为合理,便于宝宝吸收。而且,由于宝宝的消化功能、咀嚼能力还很低下,比如牛肉、海藻的加工,我们很难达到宝宝方便食用的目的,而成品可以很好地帮忙。(齐丽)

  专家观点:

  是买成品辅食好,还是自制辅食好?专家表示,该怎么给宝宝选择辅食,要因人而异,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定。一般来说,成品辅食加工比较精细,更易吸收,而自制辅食食材更为新鲜。无论是买成品辅食,还是自制辅食,都要注意把握好三个原则:一是新鲜,二是营养丰富,三是干净卫生。

  目前市面上的成品辅食品种众多,新手爸妈最好先咨询一下医生,根据宝宝的需求,选择符合宝宝营养需求标准的辅食。在购买时,一要看清保质期;二要注意成品辅食包装上的说明。此外家长们也不要陷入求贵贪洋的误区,因为加工程序越多的食品营养素可能丢失得越多。

  (出场专家: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张思莱;北京东四妇产医院儿科付小青)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