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生二胎必须承受的四种压力

来源:幼教网 2010-05-20 11:30:31

说两句

  看着名人张柏芝再生二胎,很多妈妈跃跃欲试,都希望给自己的宝宝多个玩伴,不让她那么孤单,而我却一丝一毫这方面的意识都没有,因为我承受不了来自二胎的压力。

  承受压力一:政策是否允许

  首先生二胎必须政策允许,也许80后的年轻父母们,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政策的允许,他们可以毫无顾忌政策的问题,但是对于出生70后的父母们,几乎大部分都不是独生子女,所以政策对他们来讲根本就是NO的结果。

  其次对于有公职的父母们,生二胎几乎是个梦想,尤其自己本身不是独生子女的更是天方夜谭。

  对于计划生育的政策,人家没有公职的心甘情愿挨罚还能过关,可是有公职的却不能这么幸运,有公职的父母们必须接受现实,没了饭碗何谈生育!

  承受压力二:生存状况

  很多人都认为一个孩子着实孤单,可是又有几个家长能潇洒的说生吧,我们很宽松。

  有的家里养一个孩子本来就经济已经很困难了,再生一个不是雪上加霜?与其两个孩子生活困苦,还不如让一个幸福快乐。

  也有的庭经济并不困难,但是他们时间上却不富裕,养一个孩子就需要一家人围着转,家长为了孩子学习几乎牺牲掉所有的休息时间,如果再生一个,估计必须得有一个全职才能应付孩子的学习教育生活。

  没有条件的想要不能要,而有条件的呢,能要不敢要。好多年轻的父母,自己从小独生子女,接受着别人的照顾,一个孩子已经让他们应顾不暇,甚至是给老人带,自己享受着畅快的二人时间,对他们来说生二胎无疑是晴天霹雳,估计任何人都劝说不了他们内心的坚固城堡。

  承受压力三:社会教育环境

  现在养一个孩子真的是费尽父母的心机,可谓不易,既然生了孩子,就要对她负责。本人的态度很坚决,即使政策允许我们能生二胎,我也绝不盲从。

  现在对于一个孩子投入教育已经让人精疲力竭,如果两个孩子,怕是我连做这写东西的力量都没用了,我很佩服那些双胞胎妈妈们,也许他们条件允许可以情人帮忙,而对于我这种愿意亲力亲为的人来讲,真是无奈。宝贝小时候老人们主动帮忙,我拒绝了,我不能让自己的孩子在无父母教育的环境里成长。

  从孩子出生到幼儿园再到上学,对孩子的教育煞费苦心,大环境就是这样,就是我违心的说不怕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可是我真忍心她输在起跑线上吗?如果我能把一个宝贝教育成为国家有用的人,就算我成功了,我没有更多的期待再来一个宝贝让我去引导。

  承受压力四:压力于无形

  每个生产过的孕妇都知道,生产痛楚几乎是没生产过的人无法想象的。我生宝贝的时候,因为难产,坚持了三十七个小时才将顺产进行到底,所以那种痛记忆尤深,当别人问我是否再生的时候,我几乎用全身的力气回答,不生了打死也不生了。也许是那种痛对我产生了一种莫名的恐惧。

  老公很理解,尽管他说过有条件的话他还是希望再要个宝贝,可是他真的不希望我再遭那份罪。就是想再生,他也希望剖腹了!

  很不巧,我和老公即是典型的70后,不是独生子女,另外老公还有公职,我们几乎没有任何机会生二胎。有人给我们出主意,说可以偷偷的生了拿回老家去养,不让人家发现,农村办个户口。

  也许出主意的人很聪明,可是我们宁愿不要。孩子就是来自于一种爱,既然我们想要生她,就必须承担养她教育她责任。所以我拒绝好心人的策略,我就养好我这一个宝贝,心满意足。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