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美食文化 > 正文

上班族的零食如何选择?

来源:幼教网 2010-05-18 18:20:13

说两句

  现代生活节奏加快,上班族如何科学地选择办公室零食,是关系到能否保持健康的大事。

  零食五花八门,主食类有饼干、面包、蛋糕、汉堡包和方便面等。水果类就更多了,不同季节可以有不同选择。此外,还有各类奶制品、饮料、肉脯、坚果类零食等。零食各有特点,但要注意搭配,不要只吃一种食品。因为零食提供的能量和营养远不如正餐食物均衡、全面,而且所含的糖及能量又明显高于正餐。所以,选择零食也要讲科学,应挑选有益健康食品。

  饼干、面包和蛋糕

  用面粉、糖和少量的油制作的,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B族维生素,是维生素B1和尼克酸的重要来源。如果清晨匆匆赶来上班,没顾上吃早餐,就应该选择这类食品,因为它们能为大脑细胞提供能量,使人聪明,提高工作效率。



  美味甜点


  水果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但含蛋白质、脂肪很少。经常吃不同种类的水果可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治疗便秘,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如果三顿正餐已吃了足量主食,休息时不妨吃个水果,它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

  奶类

  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钙、比例合适的氨基酸等。酸奶不但营养丰富,还易于消化吸收,尤其适合乳糖不耐受者。每天喝一些牛奶或酸奶,可以获得丰富的蛋白质和钙。

  很多女士喜欢吃杏仁、开心果、花生、瓜子等坚果。它们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矿物质,但脂肪含量较高,不宜过多食用。

  汉堡包、比萨饼、方便面等快餐食品,含脂肪和热量较高,维生素和矿物质很少,营养价值不高,肚子饿时可聊以充饥,但不宜多吃,不然会长胖,还容易得心脑血管病,危害健康。

  总之,商店里的零食琳琅满目,但选择时要注意营养和科学搭配。特别需要强调的是:上班族一定要吃好三顿正餐,摄取平衡膳食,零食只是辅助食品,不能当饭吃。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