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夏季宝宝吃冷饮要注意哪些问题?

来源:幼教网 2010-05-17 16:15:09

说两句

  酷热难耐的夏日,孩子们生活中最喜欢的事情是什么?看看他总是缠着你要冰淇淋吃的样子就知道了。宝贝偏爱冷饮的原因着实很多:解渴、刺激、痛快,还好喝,成年人都逃不过的诱惑,孩子当然躲不过。但是,凡事都有一个度,我们要强调的是:当孩子爱上冰淇淋,你的监督和呵护就要随时启动。

  大汗淋漓时

  孩子大汗淋漓回家时不要立即进食冷饮,应先擦干汗水,先喝凉白开或休息一会儿后再喝冷饮。否则会引起腹痛腹泻或咽部发炎疼痛。

  冰淇淋超过3个

  控制冷饮的量。冰淇淋儿童每日可摄取:1-2个(普通蛋筒大小);冷饮每日可摄取1-3瓶(500毫升)。当然,凉白开可敞开供应。

  大口吃

  教会孩子吃冷饮的方法:吃冰淇淋等固体冰饮时,不要一口吞下,最好在嘴里融化后再下咽,这样可减少对胃肠道的刺激。

  即使孩子到了15岁,他的消化道也没有完全发育成熟,更不用说婴幼儿的消化道功能发育不全了,这种情况具体反映在对某些食物的消化不良上,如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等;同时由于孩子的胃肠黏膜血管及有关器官承受寒凉的能力薄弱,吃喝冰冷饮食会影响正常胃液分泌和消化,孩子便表现为不想吃东西了。过量食用冰激凌的危险后果:

  聪明宝宝变笨瓜宝宝

  儿童过多食用冰凉饮料和食品,可造成人的的第二大脑中枢──腹脑的损害,对身体极为不利。人的肠壁上附着两层由神经细胞和神经束组成的薄如蝉翼的网状物,这就是“腹脑”,它可以感受各种信息,及时作出反应并发出指令。如果冰凉饮料过多摄入就会对腹脑产生不良刺激,孩子便会表现为迟钝。

  玩闹宝宝变泄肚宝宝

  儿童胃肠道黏膜柔嫩,血管丰富,若受到冰镇冷饮的剌激,胃粘膜下血管会急剧收缩,血液供应骤然减少,既使胃肠蠕动加快,引起腹泻,又伤害消化道免疫力,比如,肠道抵抗各种细菌的能力下降,也引起腹泻、疼痛等症状,还可引起咽痛、咳嗽等,甚至诱发扁桃腺炎。

  强壮宝宝变娇气宝宝

  孩子图痛快,冷饮冰品吃得太多,会冲淡胃液,影响消化。同时,由于冰凉饮料刺激肠道蠕动亢进,会缩短食物在小肠内的停留时间,而小肠是食物营养吸收的主要场所,因而会影响养分的吸收,不利于孩子的发育和身体供能。这也是让宝贝们发育受阻、免疫力下降的重要原因之一。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