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时尚潮流 > 正文

影响女性睡眠质量的几个错误做法

来源:幼教网 2010-05-15 17:18:11

说两句


  储存睡眠

  人体不能储存睡眠,为了熬夜而先多睡几个小时,对人体是没有多大帮助的。其实,人体只需要一定质量的睡眠,多睡不但睡不着,对健康和养颜也是无益的。

  透支睡眠

  有的女人喜欢熬夜之后再补觉,但生物钟紊乱引起的不良后果是无法避免的,会导致白天困倦,精力不集中;晚上失眠,无法入睡。一照镜子,好像老了好几岁。

  微醉入睡

  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职业女性的应酬渐渐增多,常会伴着微醉入睡。医学研究表明,处于微醉状态的人,入睡后易出现窒息,一般每晚2次左右,每次窒息约10分钟。长久如此,人容易患心脏病和高血压等疾病,殃及青春。

  睡前饱餐

  睡前吃得过饱,胃肠要加紧消化,装满食物的胃会不断刺激大脑,大脑有兴奋点,人便不能安然入睡,正如中医所说:胃不和,则卧不安。

  越睡越累这样睡女人老得快

  枕头过高

  从生理角度来讲,枕头高度以8-12厘米为宜。枕头太低,容易造成“落枕”,或因流入大脑的血液过多,造成次日头脑发昏、眼皮浮肿;枕头过高,会影响呼吸道,易打呼噜,长此以往,易导致颈部不适或驼背,影响穿衣效果。

  枕着手睡

  睡时两手枕于头下,除影响血液循环、引起上肢麻木及酸痛外,还易使腹内压力升高,久而久之还会产生“返流性食道炎”。

  蒙头睡觉

  由于天冷,许多人害怕头部着凉,喜欢用被子蒙着头睡觉,殊不知,以被蒙面易引起呼吸困难,随着棉被中二氧化碳浓度升高,氧气浓度不断下降,长时间吸进潮湿空气,对大脑危害极大。时间长了,就会导致缺氧,造成睡不好觉,易做噩梦。醒后则会感到头晕、乏力、精神萎靡。

  相对而睡

  有的家人如夫妻、母子等,常常相对而睡。这会导致一方吸入的气体大多是对方呼出的废气,大脑缺少新鲜的氧气或是氧气供应不足,也易造成失眠、多梦,醒后无精打采。

  戴饰物睡

  一些女性在睡觉前没有摘下饰物的习惯,这是很危险的。一些饰物是金属的,长期磨损皮肤,会引起慢性吸收甚至蓄积中毒(如铝中毒等);一些有夜光作用的饰物会产生镭辐射,量虽微弱,但长时间的积累可导致不良后果;戴饰物睡觉会阻碍机体的循环,不利于新陈代谢,这也是与饰品接近的局部皮肤容易老化的原因。

  露肩而睡

  有些人睡觉时习惯把肩露在被子外面,这样风寒极易侵入肩关节,导致局部经络骨节气血瘀滞,不易流通,造成风湿、关节炎、关节酸胀疼痛。受风寒侵袭也易造成感冒、流鼻涕,引起呼吸不畅,头晕头痛——还能美得起来吗?

  带妆睡觉

  一些女性睡觉前不卸妆,皮肤上残留的化妆品堵塞毛孔,造成汗腺分泌障碍,不仅容易诱发粉刺,而且时间长了还会损伤皮肤,使其衰老速度加快。

  戴胸罩睡

  胸罩对乳房是起保护作用的,但戴胸罩入睡则会招来疾病,特别是诱发乳腺肿瘤。专家研究发现,每天戴胸罩超过17小时的女性,患乳腺肿瘤的危险比短时间戴胸罩或不戴胸罩者高20倍以上,这是因为乳房长时间受压,淋巴回流受阻,有害物质滞留乳房的结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