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图书排行 > 正文

《勇气》(刘墉)

来源:幼教网 2010-05-13 16:47:46

说两句

  《勇气》


  内容简介

  《勇气》是一则关于人生垫脚石的故事,是关于美丽的人、幸福的人、成功的人、伟大的人鼓起勇气踩着垫脚石前进的故事。

  故事两名主角——罗彻与伍大凡老师都是虚构人物,不过,我想各位身边也存在着这样的人。成功的人生,是每一个人的梦想,但现实总是残酷的。一天,罗彻遇到了伍大凡老师,“勇气”即是这两人互相了解、鼓励,参透平凡又伟大的人生秘密故事。

  有人说过这么一句话:“勇气会激起希望,希望会赋予勇气翅膀。”

  作者简介

  刘墉,画家、作家。一个很认真生活,总希望超越自己的人。曾任美国丹维尔美术馆驻馆艺术家、纽约圣若望大学驻校艺术家、圣文森学院副教授。出版中英文着作六十余种,在世界各地举行个展近三十次。

  创作的原则是『为自己说话,也为时代说话』;处世的原则是『不负我心,不负我生』。现主持水云斋。有一颗很热的心、一对很冷的眼上一双很勤的手、两条很忙的腿和一种很自由的心情。

  编辑推荐

  我们都听过许多故事,故事能带给人们感动、希望与勇气。只是那些都是别人的故事但这个关于勇气的独木桥故事,你,却是主角。在你寻找真正的梦想时,一定会遇到这七座独木桥——

  第一座,进退两难

  当我们无法前进,也无法后退时,很容易就放弃了。如果前后都找不到答案,就往左右看看吧。只要站在其他角度思考,危机就能化为转机。

  第二座,惰性

  在高度的市场占有率、稳定的薪水……这些安定的状态下,人不会正视问题,也认为没有问题,而这正是“惰性”的温床。请习惯对自己提出问题,因为疑问可以带来紧张感与更多的创意。

  第三座,失败的恐惧

  失败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从中学到了什么。跌倒没什么大不了,爬起来再走就行了!失败无法摧毁我们的人生,只有对自己的不信任,才会令你一败涂地。

  第四座,如履薄冰

  对事情的了解越多,就越会怀疑自己是否有能力完成,但是因为辛苦就放弃。往后只会更加艰辛。只要你不停下脚步,人生才会有无限可能。

  第五座,雪上加霜

  妄想人生不会遇到苦难,就好比希望大海不起浪一样。既然我们不可能命令苦难不要同时找上门来那么与其怨天尤人,不如将时间拿来凝聚更多的勇气冲过难关。

  第六座,自己

  世上最可怕的敌人,就是自己。战胜他人,只能获得渺小的胜利;唯有跨越那座名为“自己”的独木桥,才能获得真正的胜利。一切力量的来源皆不在外部,而是来自于内心。

  第七座,不确定的未来

  人生,是背负着无数个“不确定”前进的过程。这是生命所拥有的自由,不要认为这是生命的不安定。所以,我们需要即使处于不知道何时会发生什么事的状况下,也有勇气面对一切。当你面临挫折时,请将“生”想象成一幅“牛站在独木桥上”的画面。不要惧怕底下湍急的溪流而不敢前进,否则最后使你失去一切的,不是屠夫,而是你自己。

  这是一个关于美丽的人、幸福的人、成功的人、伟大的人鼓起勇气踩着垫脚石前进的故事。

  自由与幸福的秘密,就是勇气。改变人生和命运的秘密,就是勇气。为了脱离束缚,获得自由的人生,勇敢地站上独木桥吧!

  这是一本没有主角的书,因这是你的故事!

  改变700,000人生命的勇气!

  本书讲述了过人生一独木桥的所需的7大勇气:

  1.在进退两难中思考成就宏业的勇气。

  2.在势寡的情况下当机立断扭转乾坤的勇气。

  3.在功专一篑的危机关头百折不挠的勇气。

  4.在如履薄冰的艰难时刻不弃不舍的勇气。

  5.在雪上加霜的不利情况下坚持初衷的勇气。

  6.在骑虎难下的不利情况下背水一战的勇气。

  7.在一触即发的危急时刻孤注一掷的勇气。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