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专题_小学资源库 > 节日习俗 > 正文

母亲节,对号入座巧表心意

来源:幼教网 2010-05-07 11:13:11

说两句

  妈妈就是妈妈,在很多人的心里,妈妈是没有个性可言的,无论你送的是一束花,一个红包,一件衣服,一顿大餐,妈妈都快乐地接受了。但其实,让妈妈高兴的只是你的心意,并不等于礼物本身。妈妈也有很多不同的类型,对号入座才能让她们喜上加喜。至于你妈妈属于哪种类型?如果这都分辨不出来,回家写检讨去。

  务实型妈妈

  特征:精打细算但注重生活品质,衣着喜好低调素色,家里整理得整整有条,平常喜欢和孩子丈夫有商有量地过日子。

  送礼关键词:实用大地色系

  务实型的妈妈可不喜欢华而不实的摆设,如果要送她一束过百的鲜花,她可能提议不如拿来喝早茶算了。但千万不要以为这样的妈妈,就送她各种厨房工具,毕竟没有任何一个女人,发自内心喜欢收到家务劳动工具的。

  入门版:一条羊绒围巾或者一双好走路的鞋

  请不要忽视务实型妈妈对质感的要求,她们喜欢的是实在的,能感受到好质量的,耐用的物品。一条温暖的大地色系的羊绒围巾,可以在以后每个漫长的冬季里,替你拥抱妈妈。更何况,现在正是羊绒换季打折的时候,不需要隐瞒这是个打折货品,只要质量过关,务实型妈妈会赞你“持家有道”的。

  不要小看妈妈每天要走的路,务实型的妈妈通常会尽量利用公共交通工具,所以一双柔软的平底鞋,耐脏而舒适,就是她们最可心的礼物了。带上妈妈去选鞋,别担心这样就没有惊喜,务实型的妈妈在乎礼物的适用度远高于惊喜。

  进阶版:电动按摩椅

  妈妈一天的家务之后,最想要的就是孩子在身后揉揉肩按按背。但如果你觉得无法每天给妈妈爱的按摩,就给她爱的按摩椅吧。那样她每天都能感受你的爱了。

  饮食篇:精美家庭式菜馆

  如果想请妈妈吃顿好菜,最主要的是味道好,菜式朴实,环境有家庭的温暖气氛就可以了。不妨查查城里的小型私房菜或者以家庭菜式为主打的小餐馆。切记,味道好才是王道。

  感性型妈妈

  特征:感情充沛,喜欢精致、美丽的礼物,对于粉色系或者蓝、绿色系无法抗拒。家里整洁度一般,对孩子迁就多于严格管理。

  送礼关键词:温馨感动心意

  感性型的妈妈,就是那种会为孩子的一句我爱你而泪流满面的妈妈,她希望得到的是孩子表达出来的爱和需要。对于这类型的妈妈,鲜花是能打动她们的,如果还加上一张手写的温馨的卡片。当然,这样的妈妈无论到了什么年纪,都还有一颗少女的内心,把她当一个少女来哄,是节日最好的礼物。

  入门版:一束玫瑰或一瓶香水

  康乃馨是母亲节的指定花束,但感性型的妈妈有时候更希望能成为孩子“爱”而非“敬”的对象。别出心裁的一束玫瑰花,会让她笑逐颜开。

  同样,香水也是她们生活中最美好的点缀品之一,不要以为妈妈就该整天和洗洁精打交道,她们的生活中喜欢有点甜美的气息。如果不是香水,各种香薰产品或香味蜡烛也可以。同样,一套自然花草味道的沐浴产品,也是她们所喜欢的。

  进阶版:一个精致的相框

  精致在感性型妈妈的定义中,可是非常严格的。水晶或者是银的相框,加上手工打造的花纹,才算是合格。在相框里可别不识相地放“全家福”了。偷偷找张妈妈年轻时的照片翻拍了,制造成艺术照的效果,她会更高兴的。

  饮食篇:给妈妈一个约会

  如果你是个男生,把妈妈当成是约会的对象。让妈妈换好漂亮的衣服,你回家接她,带她去一个精致高雅的餐厅,为她点菜为她服务,最后亲她一口说,“妈妈我爱你。”那晚到底吃了些什么菜,对她而言都不重要了。

  如果你是个女生,把她带去平常和姐妹淘最喜欢喝下午茶的地方,要有花园、草地和遮阳伞。点上花草茶和蛋糕,让她给你说说她年轻时候的梦想。切记,最后那点很重要。

  个性型妈妈

  特征:不按常规出牌的妈妈,经常和孩子如同朋友那样玩在一起。经常有别出心裁的想法,喜欢干净清爽的打扮。

  送礼关键词:特别与时俱进

  这一类型的妈妈,始终保持着好奇心,孩子对于她们而言,是朋友,也是和新事物接触的窗口。她可能会经常向你打听你在玩什么,吃什么,不是她管得严,只是她不想落伍。这样的妈妈,她不会喜欢常规化的母亲节庆祝仪式。她需要新鲜的特别的礼物和方式,来刺激她大脑的继续成长。

  入门版:电子小产品或定制产品

  一台新的相机、MP3或者电子相框,全都是让她欢欣鼓舞的礼物。因为,在接下来的好几周内,她都会像一个收到新玩具的孩子一样,通过说明书来学习如何使用这些新鲜的产品。

  此外,她还很喜欢各种为她“定制”的礼物。例如用她的头像做出来的小玩偶,漫画版的她的T恤。这种类型的妈妈是最有幽默感的,适当的调侃不会让她生气,反而会让她觉得自己更年轻了。

  高级版:旅行套餐

  个性化的妈妈爱猎奇,自然喜欢到处游走。送她一个旅行套餐,实在是最美好的礼物了。当然,这也需要根据妈妈的年龄和能力来分类。如果妈妈是久经考验的“自由行”资深“驴友”,大可送上来回机票和酒店,其余的妈妈会自己安排好。如果妈妈实在很少单独旅行,替她找一个自由度大点,有特色的旅行团报名也行,但切记,个性化妈妈是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鸭仔团”的。

  饮食篇:最重要特别

  个性化妈妈对于食物的味道要求,远不如对于食物的新奇度要求高。在她看来,天南地北、中西菜系没有什么不可以接受的。最重要是新奇古怪有创意。只要不是家对面街口常去喝茶的那家餐厅,无论是最新潮的“黑暗餐厅”,还是你陪她到城里的老城区,寻找那些街头巷角的隐世美食,她都一样地喜欢。

  奢华型妈妈

  特征:在家里她是说了算的“最高权威”,喜欢别人羡慕的眼光,喜欢有品牌的东西,喜欢在言谈中“炫耀”孩子的成就。

  送礼关键词:品牌金色红色

  奢华型的妈妈喜欢让人瞩目的东西,她们相信品牌和价格,就是好与坏的分界线。虽然你的手工卡片也会让她感到温暖,但她内心还是喜欢得到一样礼物,她可以经常地向身边的人表示,“这就是我孩子送我的母亲节礼物。”

  入门版:一管正红色的唇膏或者好话一百句

  奢华型妈妈是绝对注重品牌的。对于她们来说,有品牌的小玩意儿,也远胜于大而无当的礼物。如果还是学生或者是刚进社会的年轻人,没办法买更昂贵的礼物给妈妈。那就尝试买一管名牌的口红吧。记住,选正红的颜色,唇膏包装最好是带金色的,有个名牌的标志,用美丽的丝带包装。她会开心很久很久的。

  如果你还是个小朋友,那好吧,告诉你一个秘密。奢华型的妈妈喜欢别人顺从她的意思,喜欢听好话。你就乖乖地承担一周的洗碗,一周内持续地赞扬她的美丽和能干,好话一百句,加上如果最近有考试测验,考个能让她有面子的成绩回来,她就乐开怀了。

  进阶版:一切有品牌的东西

  一切有品牌的东西,例如手提包、首饰,请注意,是真金白银的首饰,服装,家居摆设品都行。而且直接地告诉她,这个品牌来自哪里,品牌背后的历史,这些都让她深感备受尊重。更重要的是,在接下来的家族聚会及工作日中,她都有了当个幸福妈妈的谈资。

  饮食篇:

  没什么好讲的了,排场很重要,在这一天,把她当皇太后般伺候也不为过。五星级大酒店的自助餐是最好的选择了,或者是城里知名的餐厅也行。但切记,请提早订位。节日当天,是到了餐厅大摇大摆地进去,还是得在门口排位,对奢华型妈妈的幸福感而言,可是大有区别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