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幼儿园资讯 > 正文

不读亲子班就不能上公立幼儿园?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 2010-05-04 10:37:00

说两句

  羊城晚报讯 深圳市民郑先生到幼儿园给孩子报名时被告知,幼儿园学位紧张,会优先照顾本来在该幼儿园读亲子班的孩子,郑先生的孩子进入该幼儿园的希望不大。郑先生没办法只好询问报名上亲子班的事情,结果又被告知“亲子班已经没有学位了”。郑先生很无奈:“以前只听说小学学位申请比较麻烦,没想到现在自己的孩子连幼儿园都上不了了。”

  郑先生的孩子今年2岁了,打算明年上幼儿园。这个月初,郑先生来到自家附近的罗湖教育幼儿园,想先询问一下孩子入学的事情。可一问才发现,虽然就住在幼儿园旁边,但给孩子报名成功的几率几乎为零。“不读亲子班不能上幼儿园,这已经是业内潜规则了”,郑先生说,他在教育幼儿园被告知学位非常紧张。“要想上幼儿园就得先上亲子班,其实就是这么回事,我去问园长的时候园长说‘我没有说上幼儿园就非要先上亲子班’,但到了申请的时候是要排队的,园长说‘学位要先照顾亲子班的孩子’。”郑先生说,据他了解,每年亲子班的孩子申请学位后,基本就没有学位了。

  “为了能让孩子上幼儿园,我们也没办法了,亲子班就亲子班吧,但我给孩子报亲子班时,幼儿园说亲子班没学位了,不能再收孩子了。”郑先生没办法,只能舍近求远给孩子报私立幼儿园了。

  记者采访发现,深圳很多公立幼儿园以开设亲子班做门槛。为了让孩子顺利入园,家长们挤破了脑袋把孩子早早地送进亲子班。

  李女士的女儿2岁,目前在一家公立幼儿园上亲子班,每学期学费3000多元。每周的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多,李女士都得陪女儿去上学,时间为1小时。那么李女士都陪孩子学了什么?“每天主要就是跟孩子玩,有时做手工,有的时候有个孩子们、家长们一起的互动”,李女士说,自己让孩子上亲子班主要是为了等学位。

  记者来到彩田村幼儿园,校门口保安告诉记者,现在小班基本上已经招满了,很多学生都是该幼儿园亲子班的学生直接升上去的,亲子班学生可以优先报读小班。而梅林机关第三幼儿园也一样。同时亲子班的学位也很紧张。

  对于上亲子班,家长们都很无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