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指导 > 正文

家长声音:孩子什么时候入学最好?

来源:幼教网 作者:—— 2010-04-27 10:07:22

说两句

  教育部规定年满三周岁上幼儿园、年满6周岁上小学,但是,孩子个体发展情况不同,而且九月份之后出生的孩子就要推迟一年入学。对孩子来说,“几岁入学”最好呢?我们来听听家长的声音。

  ◆ 提倡5岁就入学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赞成5岁入学的观点主要基于现代社会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希望孩子早一年入学,能够在将来掌握先机。

  1.5岁足够聪明

  家住广州西村的家长田女士认为,现在的生活水平比以前提高了,孩子身心发育好,比以前聪明得多,5周岁大的孩子已经具备了接受系统教育的条件,所以应该提倡让孩子提前入学。

  2.减轻父母负担

  抱着这种出发点的家长大有人在。家住广州工业大道南的家长王女士表示,现在社会就业压力太大了,对于家长而言,孩子早一年读小学,就能够早一年出来工作,就可以早一年减轻家长的负担。

  3.着眼发展前景

  家长对于孩子前途的担忧有时候体现在细节上的。在广州市某机关工作的张先生就有深切体会,他表示,如今各行业特别是国家机关单位,选拔干部等都是有年龄要求的,工龄较长、年龄较小的人被选用的机会相对大,早一年入学当然就能多一些胜算。

  ◆ 坚持6岁再入学

  尽管提倡5岁入学的家长不在少数,但坚持6岁才入学的家长也大有人在。他们也有充分的理由。

  1.5岁孩子能力弱

  儿子正在广州市东风西路小学读二年级的阿蝉表示,5岁的孩子生活能力、身心发展状况都还比较弱,这么早就把他送去读书,孩子太辛苦,大人也不放心。

  2.担忧毕业就失业

  持这种观点的家长认为,现在社会上失业下岗的工人太多,即使大学生也面临就业危机,早一年毕业也可能意味着早一年找不到工作。因为要让孩子多享受一年快乐,打牢基础也许更好些。

  ◆ 7岁入学也不晚

  快乐童年无价

  在一片“不要输在起跑线上”的声音中,也有坚定的“让孩子享受充分的童年快乐”的声音。家在广州市盘福路的曾女士坚决反对让孩子提前入学。她说:应该给孩子更多的空间来做他自己喜欢做的事,7岁以前的孩子还是应该以玩为主,做父母的不应剥夺孩子最基本的权利,扼杀孩子的童真。7岁之后再好好管教也不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