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亲子关系 > 正文

春暖花开亲子运动好时机

来源:幼教网 作者:—— 2010-04-26 10:19:49

说两句

  天气变暖,宝宝们也开始从室内被“解放”出来,各种亲子运动既能让孩子抓住春天的成长好时机,还能增进亲子关系,提升孩子情商。

  运动刺激不够限制孩子能力发展

  城市生活压力让很多家长无暇顾及孩子,城市儿童“精神留守”现象渐渐突出。专家们呼吁家长关注孩子成长,多带孩子进行“亲子运动”,跟孩子一起锻炼身体的同时,还有利于孩子的心理发展,对培养家长和孩子之间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习惯有利无弊。

  北京市科学健身专家讲师团秘书长赵之心表示,运动对3-6岁儿童的身心发展都十分重要,“运动时,孩子要不断接受各种信息,并将这些信息传入大脑,处理后再传出来,指挥肢体去完成相应动作,这个过程对孩子的大脑发育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如果孩子得到的这类刺激总量不够,孩子的能力发展就会受到很大限制,长大以后再去补充非常困难或者说是不可能的。”

  亲子运动爸爸们要动起来

  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理事闵乐夫也鼓励进行亲子运动,他认为体育运动提供了一个经过努力取得胜利获得快乐的全过程。即使失败了,鼓励孩子“再来一次”对孩子的心理发展也有很大帮助。

  闵乐夫还强调了父亲在孩子运动中的重要性,呼吁爸爸们和孩子一起“动起来”。“大量研究表明,与父亲接触少的孩子,体重、身高等方面发育速度都要比同龄小朋友迟缓,而且普遍存在焦虑、缺少安全感、自尊心不强、自控力差等情感障碍。随着孩子进入到幼儿期、儿童期、青春期,父亲的教育作用越来越重要。在运动中,爸爸的教育会让孩子学会合作,正确对待输赢,让他们内心充满自信、勇于挑战、乐于冒险,不怕挫折。”

  另外专家还提醒,很多家长都喜欢带着孩子在小区里的运动器械上锻炼,这对孩子的健康并无益处,让儿童过早使用健美器械负重锻炼肌肉,可能使心壁肌肉过早增厚而限制心腔容积的增加,不利于儿童心肺功能的正常发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