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儿童营养 > 正文

新潮食物会影响宝宝健康

来源:幼教网 作者:—— 2010-04-22 18:27:09

说两句

  洋快餐与肥胖症洋快餐因其良好的就餐环境、方式及诱人的风味,特别受到儿童的青睐。因此,家长们不惜慷慨解囊,但不少儿童却由此而成了小胖墩,与高血压、糖尿病、脂肪肝、肥胖脑等多种“文明病”结了缘。如通常一份洋快餐提供的热量可达1000千卡以上,在生活当中,妈妈为了宝宝已经不在乎花多少钱了,只要他吃好喝水就行。可是往往就是因为这些疼爱而害了自己的孩子?

  1.洋快餐与肥胖症

  洋快餐因其良好的就餐环境、方式及诱人的风味,特别受到儿童的青睐。因此,家长们不惜慷慨解囊,但不少儿童却由此而成了小胖墩,与高血压、糖尿病、脂肪肝、肥胖脑等多种“文明病”结了缘。因为,洋快餐多高脂肪、高热量,而维生素含量却较低。

  加之油炸、煎、烤的烹饪方式,致使各种营养素比例严重失衡。如通常一份洋快餐提供的热量可达1000千卡以上,已占3岁儿童每日供给量标准的88%—113%,其中脂肪提供的热量又占总热量的40%—59%。如此多的热量进入宝宝体内,必然超过正常代谢所需,于是转化成脂肪堆积于体内,使宝宝肥胖起来。

  明智之举

  尽量控制吃洋快餐的次数,最好不用洋快餐作晚餐。平时,也不宜让宝宝多吃薯条、香肠、苹果派等高热量食物,应多选择有蔬菜的食物。

  2.酸性食物与孤独症

  酸性食物并非指食物的味道,而是指各种肉、蛋及糖食类而言。这些食物往往被家长认为是高营养品,但它们在人体的最终代谢产物为酸性成分,因此可使血液呈酸性,过多食用有可能导致宝宝形成酸性体质,使参与大脑正常发育和维持大脑生理功能的钾、钙、镁、锌等元素大量消耗掉,从而引起思维紊乱,使宝宝患上孤独症。

  明智之举

  调整三餐结构,减少高蛋白、高脂肪、高糖类食物在饮食中的比重,增加蔬菜、水果等富含碱性成分的食物,使血液酸碱度重新恢复平衡,有助于孤独症康复。

  3.精食与近视眼

  很多家长经常给宝宝吃精米精面。医学专家认为,长期吃过于精细的食物,会由于减少了B族维生素的摄入而影响宝宝神经系统的发育。而且,还会因损失过多的铬元素而影响视力发育,成为近视眼的一大成因。

  铬是人体内一种重要荷尔蒙,不足时可使胰岛素的活性减退,调节血糖的能力下降,致使食物中的糖分不能正常代谢而滞留于血液之中。最终,导致眼睛的屈光度改变形成近视眼。

  明智之举

  人体每天需从食物中摄取到50—200微克铬元素,而加工过的精米白面已丧失了80%的铬。因此,要适当给宝宝进食一定量的粗粮糙米,以保证足量铬元素的摄取。

  4.方便面与营养不良症

  方便面是时下流行的快餐食品之一,是由油炸面条加上食盐、味精所组成。由于它的特殊风味,所以很多宝宝都喜欢吃,家长便经常作为饮食中的主要食物。然而,方便面最大弊端就在于缺乏蛋白质、脂肪、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而这些恰是儿童各个器官和组织发育时必不可少的养分。

  明智之举

  不能让方便面成为宝宝的主食,否则诱发营养不良,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