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幼儿园资讯 > 正文

石家庄幼儿入园调查:难在入名园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 2010-04-12 10:30:37

说两句

  对于那些家有宝贝要“入园”的家长来说,想要在4月份为孩子寻找一所有“名气”的幼儿园已经晚了。很多家长说,要给孩子寻找一所中意的幼儿园还得再早点。记者了解到,目前石市有幼儿园1100余所,按每年10万左右的适龄儿童来算,入园应该并不算困难。那么家长们所说的入园难究竟是难在哪里?昨日,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刚进4月部分幼儿园就招满了

  “动手晚了,想去的幼儿园已经报满了。”市民王女士对孩子入园难感受颇深。王女士准备今年9月份送女儿上幼儿园,经过一番筛选她选中了自家附近的两所幼儿园,一所是省级示范性幼儿园,一所是城市一类幼儿园。可是经过询问,王女士才知道,这两所幼儿园还未等到6月底的报名时间,就已经报满了。

  “我们小区和爱人的单位也有幼儿园,但我觉得这两个园无论是师资力量还是硬件设施,都不如我选的这两所幼儿园。”王女士说,心仪的幼儿园进不去,能进的幼儿园自己又不满意,真是烦心极了。

  和王女士的不知所措相比,市民刘女士则是早有准备。春节前,她就给孩子制定了3套入园方案。刘女士家附近就有一家省级示范性幼儿园,“我的第一方案是争取就近上这所幼儿园;第二方案是上一家实行蒙台梭利教育法的幼儿园;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就让孩子上小区内的幼儿园。”

  幼儿园入园难,难在入名园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80%的家长在选择时,都青睐于“优质”幼儿园。针对家长所反映的这种入园难,市教科所专门从事学前教育的教研员王燕玲表示,家长所反映的这种情况正是幼儿园中优质教育资源相对较少,而对这种优质资源的需求又非常大所形成的。

  “其实不只是幼儿园,小学、中学都不同程度地存在这些问题。”王燕玲说,具体到幼儿园来说,其实家长在选园时不应该只关注一所幼儿园是什么级别的,而应该从离家远近、幼儿园教学特色与自己孩子特点以及自身经济实力等多方面进行考虑。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