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六位妈妈讲述择园故事

来源:幼教网 作者:—— 2010-04-06 16:15:45

说两句

  宝贝要上幼儿园,妈妈开始操心了:这家嫌闹,那家嫌远,究竟哪里才有能让宝宝自由健康成长的空间?下面我们来听听6位妈妈讲述她们当初的择园故事,和正在发愁的妈妈一起分享“过来人”的经验。

  选园故事(一)

  妈妈:杨莉祺-馨色彩CMB首席顾问

  最打动的细节:女儿两岁半时,我们全家出动为她选园。大家分头粗筛,每人不下5家,由于各种原因没通过。在一家不错的幼儿园里,孩子外婆发现这里的卫生间蹲便器太高,孩子要上好几步梯,而且没有扶手。

  接下来的选园,让全家更看重细节。在一家幼儿园的午饭时间,我们进去观察。看到老师细心地喂孩子,每个孩子都要吃两碗饭喝一碗汤。女儿的吃饭问题一直让人头疼,最担心幼儿园老师不可能像家长这样有耐心,看过之后就放心了。

  温馨提醒:孩子在幼儿园养成好习惯比什么都重要,所以妈妈们在选园时千万不要以孩子学到多少书本知识为重。

  理想中的幼儿园:外观像城堡。

  选园故事(二)

  妈妈:陈兰-狮子谷儿童服装饰品大都会店总经理

  最打动的细节:我是近视,最担心孩子遗传。选园时首先考虑采光,自然光线一定要好。可以说,很多知名幼儿园都没有达到我的要求。后来,在江北发现了一所幼儿园,大大的阳光天棚,无论阴雨,孩子们都能接触到十足的自然光。

  温馨提醒:选幼儿园不是选学校,在内外环境上一定要吸引孩子的眼球,让他们觉得幼儿园更像游乐园,去了就能待一天不想走。

  理想中的幼儿园:建筑在风景优美空气指数良好的地方,不过不大可能。

  选园故事(三)

  妈妈:张静敏-国泰证券公司部门经理

  最打动的细节:女儿两岁时就上幼儿园了。在第一所园里,她很不开心,哭了两个多月。每天送她都是大人的心病,有时想想干脆在家带算了,但却剥夺了孩子正常接触社会的权利。后来换到南坪一家幼儿园,早上送去,老师就把泪眼婆娑的她抱在怀里,抚摩着头和背,给她讲故事,等她不哭了,又开始鼓励小朋友和女儿做游戏。一个月后,连邻居都发现她开朗多了,人也长胖了。我们感觉老师像施了魔法一样。

  温馨提醒:好的幼儿园老师素质也高,特别是在与孩子沟通上,有专业而高明的办法。

  理想中的幼儿园:孩子在幼儿园很听老师的话,可回到家就变得依赖性很强。老师能把孩子教得在家在校表现都一样就好了。

  选园故事(四)

  妈妈:春晓-重庆卫视《天天630》节目编辑

  最打动的细节:为给儿子选一家放心幼儿园,我跑遍了渝中区。最后选定在一家机关幼儿园,这里建园历史悠久,最让我心里温暖的是,第一天送儿子进园,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师蹲在教室门口,张开双臂迎接他,儿子高兴极了,一头扑过去,那感觉仿佛投入了婆婆的怀抱里。后来我发现,幼儿园里每一届小小班都是由几位经验丰富的老老师在带,她们真心地喜欢孩子,每天下午去接,她们都会告诉家长今天你的孩子怎么样。

  温馨提醒:首先考虑安全,其次要考虑赞助费,对好幼儿园要交一定数额的赞助费做到心里有底。

  理想中的幼儿园:是孩子快乐的天堂。

  选园故事(五)

  妈妈:刘丽军-全职太太

  最打动的细节:女儿3岁4个月,上幼儿园刚好一学期了。当初之所以给孩子选择目前就读的幼儿园,是因为我每天带孩子散步都路过那里,有时我会驻足看看。发现老师比较注重幼儿的户外运动,经常用轮胎、纸箱等设计一些让孩子钻爬的圈圈,游戏时所有的孩子都很投入,还大声为别人加油。我一看到这场景就想起了小时候,住平房的孩子们常三五成群地邀约游戏。所以,我有一个念头就是,让女儿也加入这个团队,把身体锻炼得一级棒。

  温馨提醒:选口碑好的,孩子才能健康成长。

  理想中的幼儿园:孩子在那里养成一生都受用的好习惯。

  选园故事(六)

  妈妈:杜雨-外企职员

  最打动的细节:才开始,我也跑了不少幼儿园。后来,决定让孩子自己去感受,喜欢就留下。进到一所幼儿园第二天,一个大降温的下午,我心里十分担心,急忙赶去,想着一定要给孩子加上书包里所有的衣服,当我赶到时,她正暖洋洋地坐在凳子上搭积木,身上已经添了衣服,原来,老师们在中午起床时,给全班的小宝宝都添加了衣服。于是,我不打算再换别的了。

  温馨提醒:幼儿园里的一切硬件设施要符合孩子的天性。

  理想中的幼儿园:老师能主动与家长沟通,帮助孩子解决成长中的问题。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