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幼升小问题:你是我的主角

来源:幼教网 作者:—— 2010-03-29 10:11:57

说两句

  现在我们天天都在等待着幼儿园的通知,等着五一分校的报名考试通知,由于是海淀户口,所以我们为了离家近,只有选择海淀五一分校,所以其他学校根本不考虑了,可五一很难进的,都是等其他学校招生之后他才开始着手,所以很着急,而且名额少,报的孩子很多,真担心啊,考试还很严格,听老师说,考试也要45分钟那,相当于一堂课的时间,一对一的考试,另外其他位置还有老师也会从侧面观察孩子,是否注意力集中,专注,听着真恐怖,现在的孩子上个学怎么就那么难啊。那天听入学咨询会时,大概记了些考试内容就足足有九点:

  一、家庭情况;

  二、按规律填图填数字;

  三、看图找错,找不同;

  四、复述故事,记忆能力,看图编故事;

  五、听故事回答问题;

  六、简单的英语对话;

  七、生活常识问题;(五角型)

  八、简单的口算和拼音;

  九、益智类题目,思想品德的培养。

  老师都大概举例说明了一下,现在我们已经开始在家有意的培养月月这些了,晚上吃过晚饭就会和月月一起说一说,做一做啊,还会做些小提问,睡前抱着一大厚本的儿童画册,我和月月都会选择一幅画,分别讲个小故事啊,我觉得这样也挺好的。现在不敢开电脑了,不然月月总凑热闹,老师一问,你们每天晚上吃完饭和爸爸妈妈都干什么呀,到时月月随口说:“和妈妈一起偷菜,做菜,挪车,那可就完喽”!家庭环境严重恶劣,这样对孩子可没好处啊,所以电脑在家就不开了。

  闲暇,我们还可以下两盘围棋,月月现在的围棋可是了得啊,很厉害啦。

  批评:月月班的王老师是个经验丰富的老师,十年有九年都在带大班,很严厉的,那天提前接月月,见到了王老师,人很好,对我们说:“月月特别聪明,长得也漂亮,要不哪哪都选上她呢,就是上课注意力不够集中,老玩,那天我发现下课所有孩子都围到月月身边了,我过去一看,好嘛,原来她拿着一把带迷宫的尺子玩,孩子全跟着看呢(尺子是围棋老师奖励给月月的)。回家路上没有过多批评月月,只是给她讲了道理,上课内容她全听会了,但这样玩是会影响别的小朋友的呀,让她意识到这一点,下次可不许再这样做了,她明白了,到时我还会打电话询问老师月月表现情况的。月月是个很懂事的孩子。

  我们现在就是担心入学考试,担心发挥不好,去年他们班有个特别聪明的小男孩儿,结果没被五一录取,估计考试没发挥好,听着我们更紧张了。

  最后出一道可以说是奥数题吧,据说是别的学校的一道入学考试题,这哪是考孩子呢,就连大人都不一定能做出来呢,快来发挥你的聪明大脑试试看吧,做出来有奖啊。

  考题:有10棵树,必须种5排,每排必须有4棵,请回答。(答案在上面的内容里,你要实在想不出来再去内容里找啊,不许偷赖,大脑是越思考越聪明,我相信你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