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带着宝宝去旅行的六大原则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 2010-03-26 13:22:16

说两句

  很多妈妈会觉得,带宝宝旅行比较不划算,因为宝宝还不记事。也许,多年以后宝宝确实不记得曾经来过这里,但我相信旅行途中带给宝宝的快乐和感动会让宝宝成长,旅行途中的收获将一直深深地留在孩子的心里。每次旅行回来,宝宝都更开朗了,更懂事了,也让我一次次坚定了带她去旅行的信心。

  带宝宝旅行好像很麻烦,其实把握要点以后并不麻烦,而且我向你保证,宝宝一定会非常高兴的。

  第一条:两小时规则

  带宝宝出去玩儿的次数多了,在地点的选择上,我会注意两小时规则。也就是说,每种交通工具的乘坐时间争取不超过两个小时。换乘次数不超过三次为佳。时间太久宝宝会哭闹,又何况时间宝贵,对于年幼的宝宝来说,一天的时间都花在路上很没有必要。其实三亚就确实远了点,在飞机上的时间太长了,好在下车后很快就到了亚龙湾的酒店。

  对于小宝宝来说,带她去荷兰跟带她去河南没什么本质区别。

  第二条:好气候规则


  身在北京,我饱受气候恶劣之苦,所以对气候舒适的地方格外向往。出门在外,宝宝容易生病,但假如目的地气候宜人,反而会让宝宝得到很好的休养。上次带宝宝去三亚的时候本来她正在咳嗽,路上都发低烧了,一到三亚,居然就好了!

  一般来说,山清水秀之处的气候必然是好的。大漠之类的壮丽景色还是留着宝宝大了再去吧!

  第三条:多层衣规则

  出去玩儿我喜欢多层穿衣,这样比较灵活,既容易适应气候,也容易搭配拍照。特别是小宝宝,及时添换衣服是非常重要的。还有个小贴士就是尽量选择带檐的帽子,既可以遮阳,也可以挡雨。丝巾也是好东东,既可以装饰,还可以风大的时候给宝宝当围巾。

  在家里一件T恤+棉服的打扮当然很酷,但异地旅行的时候我会建议你T恤+开衫+运动服+风衣或者外套。

  第四条:无辣味规则

  山清水秀的地方很多,但一定要考虑到宝宝饮食的问题。去年的大连,三亚,今年暂定的青岛,江南,都是饮食比较适合宝宝的地方。像贵州湖南之类的辣味盛行的区域,会等宝宝大一些了再去。

  假如带宝宝去成都,不吃串串我心不甘,但我又真的不能带着宝宝去吃串串,所以还是等她大了再带她去吧!

  第五条:洁净度规则

  带宝宝出门,卫生问题要格外注意。宝宝的餐具一定要自带,尽量不要用餐馆的儿童餐具。最好给宝宝带一条贴身的小毯子睡觉的时候盖。一般来说,连锁酒店、标准星级酒店以及老牌酒店管理比较严格,值得信赖。而某些看似豪华号称几星级实际并没有挂星的宾馆,卫生条件未必靠谱,选择的时候要慎重哦!

  穷家富路,带着宝宝出门在外,餐饮住宿尽量选好一点的地方总没错!

  第五条:文明度规则

  不管你以前是多么伟大的驴友,但带着小宝宝出门旅行,我会建议你选择文明程度比较高的景区。何谓文明程度高?就是交通便利,经济发达,治安良好,商业繁荣的地方。这样旅途的一切比较可控,有临时需要添加的东西购买方便,临时交通出了问题也容易补救。

  当你发现忘了带奶瓶奶粉或者尿不湿,错过末班车,飞机或者火车晚点,预定的住处出了问题的时候,就明白我说的这个原则有多重要了。

  第六条:安全性规则

  带宝宝出门我有个原则,就是交通方式尽量选择比较昂贵的。为什么呢?因为这样的地方犯罪分子出现的几率比较低。在飞机上,假如孩子不害怕,你可以把她留在座位上去洗手间。但在火车上如果你这样做,那就是很大的冒险。同样的,坐舒适的旅游大巴遇上人贩子的可能性比较低,坐便宜的长途车危险性就要高一些了。

  人贩子不会每天花很多钱坐机场大巴去机场等着偷孩子的,但在位于市区中心的火车站找机会的成本就低多了。

  或许还应该加上第七条规则,那就是下定决心,准备出发。现在交通这么发达,全国各地不过几个小时的飞机,即便是没有假期,周末也可以用来旅行。也许会有点辛苦,当然也会有所花费,但相信看到宝宝那高兴的样子,你一定不会后悔。只是要小心,带着宝宝旅行也是会上瘾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