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深圳 > 深圳幼升小资讯 > 正文

深圳小一学位网上报名 “5+1”文件要齐全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 2010-03-25 10:48:58

说两句

  导读:深圳市宝安、龙岗和坪山、光明两个新区小一学位网上报名昨日启动,网络比较通畅,没有接到家长的投诉。关外不少外来工家长,因为“5+1”文件不齐全而无法申请公办学位。

  (南方都市报讯) 昨日是宝安、龙岗和坪山、光明两个新区小一学位网上报名的第一天,截至昨日下午6时,在网上报名成功的大约5000例,相对于这几个区数万个学位总量,昨日的报名并没有严重扎堆的现象。宝龙两区教育局人士都称,网络运行平稳。

  第一天报名约5000例

  “请家长错峰报名”,这是此前各区教育局异口同声的提醒,从昨日实际报名的情况看,不少家长听从了这一提醒。龙岗教育局基教科科长邱慧如说,截至昨日下午6时,该区小一学位网上报名大约2500例,网络比较通畅,没有接到家长的投诉。

  宝安教育局基教科工作人员王先生介绍,该区从昨日中午12时开始报名,到昨日下午6点钟,大约有2000多人报名,“今年确实比去年畅通,虽然有时网络慢一点,有些人可能因为自己电脑的原因上不去,但总体没有什么问题。”

  王先生说,今年宝安区公办学校提供的小一学位是1.3万多个,而整个网络报名的时间从3月24日到4月16日。他表示,昨日没有家长因为网络问题投诉的,但有些来电咨询,主要是条件不符合的,比如没有社保、计划生育证等。

  坪山新区相关工作人员许先生说,到昨日傍晚7时许,网上报名的还不到150人,而全区公办学校提供的小一学位是1700个左右,按照往年的经验,能够提供“5+1”文件的,也就1700-2000人。

  他说没有发现家长特意抢时间在凌晨上网报名的,“很多家长是在晚上吃过饭后,或者下午到幼儿园接小孩时,在幼儿园的电脑报名。”他说,昨日只接到一例问题报告,一位家长因为找不到对应的学校而求助,但没有人反映网络问题。

  “5+1”文件不全家长干着急

  家长方面也是有备无患。宝安宝城20区碧涛居花园李小姐的儿子现在兴华幼儿园读大班,今年9月上小学一年级。这半个月,她一直密切关注网上报名时间,每天“监视”网络、报纸,还不忘向熟悉的教育系统的人讨消息。

  前日得到消息,从昨日开始就可以网上报名后,李小姐昨日一大早赶到办公室就迫不及待地翻看报纸,打开网络、倾听电台,关注报名的消息,几乎所有渠道都说,为了报名不出现拥堵,建议家长们错开高峰期,于是她放下心来,昨日下班回家后才上网报名。

  相比之下,宝安区新安街道宝明花园的刘先生则“折腾”得多。刘先生原先住在宝安区松岗街道,小孩刚满6周岁,去年就已经为小孩在松岗联系好学校,今年2月,因工作调动的原因,举家搬到新安街道的宝明花园来,房子也是刚刚租下来的。刘先生最担心的就是租赁时间太短会不会对学位申请造成影响,“他们说租赁合同、居住证、计划生育证一样都不能少,我们少了计划生育证,还要在老家补办。”刘先生着急地说。

  记者了解到,关外不少外来工家长,因为“5+1”文件不齐全而无法申请公办学位,“我小孩是计划外,没有计划生育证,很麻烦。实在不行,只能去读民办学校了。”对于“5+1”文件的要求,很多民办学校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一方面解决了一些外来工子女入学问题,也增加了民办学校的生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