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幼儿园资讯 > 正文

北京望京地区孩子入园难 新开园也只是杯水车薪?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张永生、李显峰 2010-03-18 14:56:58

说两句

  北京晨报讯 3月16日,家住北京望京地区夏都家园的贾女士反映,本打算今年9月送两岁半的孩子入园,可小区太小,并未建立配套幼儿园,而附近小区的公立幼儿园直接“拒收”,私立幼儿园不但开出天价,也同样难进,一家人现在是一筹莫展。

  贾女士称,“望京孩子入园难已众所周知,但像我们只有两三栋楼的小区,孩子入园更是难上加难。”过完年,一家人就开始张罗孩子入园的事,去距小区5分钟的公立园打听,均以“本小区的孩子都不能全进来,外小区的就别想了”为由被拒之门外。

  无奈转向私立幼儿园却又未能如愿,“我就不明白了,孩子上个幼儿园,每个月居然要付3000元到6000元,就这也只算中等水平。刚买了房子要还月供,岂不是当着房奴,还要再做孩奴?”

  贾女士说,即使是付出天价,要将孩子顺利送进私立园也不容易,“别人都守着自己的小区,只要幼儿园贴招生通知,他们下了楼就能排队,可我们这种小区里无幼儿园的家长,总不能整天守在幼儿园门前吧!”

  记者以外小区家长的身份向望京几家公立园和私立园询问入园事宜。位于贾女士家周围的大西洋新城小区的是公立的北师大幼儿园小区分园,工作人员一听是外小区来报名就笑了。夏都家园小区附近的刘诗昆音乐艺术幼儿园称“五六月报名,以收取本小区孩子为主。”

  昨日下午,记者在望京街道办了解辖区孩子的入园状况,文教科管科长称,10年来望京飞速发展,很多开发商都是将分期的楼盘全建完后,再建立配套的教育设施,这在客观上造成了幼儿园资源紧张。“望京街道办管着20多个社区,每个社区都有1万多人,你想想,这得有多少孩子等着入园?”管科长称。

  记者联系朝阳区教委学前办,工作人员称,学前教育不属于义务教育,私立园收费高低,教委无权过问。“眼下的公立园根本无法赶上需求,人太多了。今年望京会有几个小区幼儿园新开园,但恐怕也是杯水车薪。”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