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择校 > 正文

幼升小择校:择师同样重要

来源:网络 作者:杨柳轩轩 2010-03-04 09:27:16

说两句

  又到了一年幼升小的时间了,网上网下都在热议择校的事。成都这个文采之城、安逸之地、美食之都,挣钱不多,消费颇高,当然也包括孩子的教育。

  一墙之隔的名校你读不成

  成都,幼升小一般也是划片区而读小学,但经常发生同一个小区因门牌号不同而读不同的小学,美其名曰只要没超过3公里,你只能接受。也许一墙之隔的名校它只专为一个小区而建,其它小区要么望而兴叹,要么只能高价而读,要么只能接受划区的小学。也就是说名校也会参预划区,但区域很小,或只有一个小区,一般的小学划区面就很大。同时,今年你这个小区划为名校,明年也许就划为其它学校了,每年划区的政策是随时变化的。

  国家三令五申,成都的名校同样存在潜规则,一流的名校幼升小8万-10万元,一般的名校择校费4万-5万,一般的小学2万-3万。为了选择一个好的小学,家长们托关系,挤破脑袋,要么顺其自然选择划区的一般小学,要么为了孩子再次成为房奴,选择名校旁边的房子,要么只能交钱选择名校。

  择校又择师,遭遇潜规则

  我们同在一个小区的童童妈,童童比轩轩大1岁,去年开始就在为孩子上小学的事而奔波。我们一墙之隔新修一个重点小学,刚好今年9月开学,童童也就刚好上小学。童童妈去年还一直高兴呢,学校名气大,离家又近。很快童童妈打听到,那个重点小学专为旁边的高档小区而建,其它小区要交4-5万择校费。

  我们小区划片区的小学,原是村小学,自然多农民工子弟。童童妈只能望着一墙之隔的名校而兴叹,选择了另一个已经成熟的名校,交了4万元的择校费。这不春节一过,童童妈就心急火燎地去交钱了,报名了,生怕晚去了没有名额了。

  交钱时,童童妈遇到一个热情的教导主任,非常热心地陪着她跑进跑出,还主动把手机电话留给了她。童童妈还正在庆幸,遇到了好人,受宠若惊且感激涕零。主任把电话号码留给她时,轻轻说了声:以后学生分班她负责,有事尽管找她。童童妈这才恍然大悟,4万元只是择校,自然还得择师,当然还得再破费一次,再表示一下。

  择校又择师,家长无奈的选择

  幼升小这个令家长纠结的事,进了名校肯定不会都成龙成凤,但进了一般的小学是否就愧歉了孩子,让孩子输在了起跑线了。我单位一位北大高才生的父亲曾语重心长地分享了两点,一是习惯的培养,二是择校且择师。

  明年,儿子就幼升小了,择校的问题始终纠结着我的心。不管我们是否择校,择师那是肯定的,因为一直认为一个好老师的影响胜过好学校的影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