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妈咪营养 > 正文

营养专家建议一定要吃的食物

来源:幼教网 2010-01-25 22:33:22

说两句

  没有让人永葆健康的药物,但却有让人越吃越健康的食物。

  奶制品。以低脂酸奶最佳,它富含钙质、多种维生素、蛋白质和钾元素。除此之外,酸奶中的益生菌更有助于保持体内菌群平衡。如果你不喜欢酸奶,脱脂牛奶和奶酪也是不错的选择。奶制品几乎包含了人体所需要的所有营养素,各种营养素之间的比例配搭也平衡。

  鸡蛋。研究显示,每天早晨吃一个鸡蛋,不仅不会增加胆固醇,还会让人在一整天内摄入更少的热量,不知不觉减轻体重。鸡蛋提供了高质量的蛋白质,此外还含有12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B族维生素对改善记忆有帮助。

  坚果。高纤维、高蛋白、有益心脏且抗老化,这些都是坚果类食物的优点。但由于过高的脂肪含量,适量食用是关键。专家认为,不论是杏仁、花生,还是核桃、榛子,每天不超过半两最佳。

  猕猴桃。被称为“水果之冠”的猕猴桃含有高密度的营养素。一个猕猴桃就能保证你全天所需的维生素C,此外它还提供了丰富的维生素A,以及植物纤维和钾。猕猴桃食用起来也很方便,用刀切成两半,拿勺子像舀冰淇淋一样,就能尽情享用了。

  西兰花。这种蔬菜既好吃又常见,含有维生素A、C以及有益于骨骼生长的维生素K。就连一般情况下只存在于胡萝卜、橙子等黄色植物中的-胡萝卜素,在西兰花中也大量存在。

  水果干。菠萝干、杏干等很多水果干只是在制作过程中滤去了水分而已,水果中所含的维生素等有益元素都被大量地保留了下来。除了丰富的维生素之外,水果干里还含有大量的铁、钾等矿物质,而水果干中含有的糖分也比普通水果中的糖分低,不易发胖,是一种很好的零食。

  豆类。多吃豆类对心脏有好处,它所含有的不可溶性纤维能够有效降低胆固醇,另一些可溶解性纤维则可以帮助排除体内垃圾。此外,豆类食物还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镁和钾。专家建议,每周食用豆类食物至少要在3次以上。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